2002-10-21 20:41:06馬勒

《極短篇》:You've Got Mail Ⅱ

鐵男:

看到你的信真是蠻開心的,尤其是在我現在的生活中.............還沒機會告訴你我在學校的生活,你看過自閉兒吧?上班時,除了上課,我幾乎不大說話,一方面是保養喉嚨,一方面是和人的交往中,除了真正的投契外,我都是靜靜笑笑的聽著,我覺得自己還蠻像『明成皇后』的。:p

畢業後交的朋友中,尤其是異性朋友,漸漸的發現,再也不單純了,以前,我會傻傻喜歡一個人,傻到除了他,我什麼都不要。現在的我,再也不想談任何沒有婚姻為最終目地的愛情了,我羨慕只為愛情的愛情,但我做不到!

但我又不甘心只為『婚姻』『條件』而談愛情,所以,和以前一樣,我還是等我真正愛的、有人品的、負責任的,但還加上沒有一個討厭的媽媽與有一份不錯的工作的條件其實,我是一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人,蠻enjoy獨處的時間,只是,我一直費力的想要釐清,別人對我的好,是喜歡我的職業,還是阿醜這個人。

不知道怎麼講到這些了??

===============================

阿醜:

原來妳看明成皇后阿,我以為你看慾望城市。:P
我身邊有許多女性的朋友漸漸把影集中的人物當成是一種典範,
因為影集中探討的事件和他們生活中多有交集,都市裡單純的愛情實在是很難尋覓。

前陣子我想過一些問題,或許,我們都過了那個因為愛情而愛情的年紀了,我們愛的不再理直氣壯,開始閃閃躲躲細細思量,隨著年齡的增長,常常愛情的開始,男女必須要被放在天秤上仔細地被打量,稱稱斤兩,妳的職業、身高、體重、家世....,你的學歷、職業、工作性質、前景、薪水、房子車子、社會地位...。

這本也無可厚非,畢竟上述許多要件和在社會現實生活上生存與立足有著直接的關係,但令我無奈的是,到底什麼才是愛情、甚至是婚姻的核心價值?

是信任?眼前的高離婚率代表這個價值被強烈地破壞,有沒有信任這回事本身就常被人懷疑、不信任,是物質帶來的安全感?所以會有大家撻伐的薛凱子與買春男德原,是一種心靈上的契合?但自古沒有麵包的愛情常常夭折的辛苦,

是緣份與宿命?所以現在才還會有這麼多的人再等待心中還沒出現的那個人,
有那個人嗎?有吧,如果沒有,這就是愛情電影存在的意義,所以我們要有梅格萊恩跟湯姆漢克,要有湯姆克魯斯跟妮可基曼,但很遺憾這這兩個女主角在各自的婚姻中都觸礁,而且跌的一身傷,但是愛情電影還是有著餵食大家一個瑰麗的想像的功能,然後,曠男怨女們就在等待中幽雅地老去。:)

不管了,管他什麼堅持呢,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男人若沒人疼多可憐,然後又陷入了許多愛情的死胡同,爭吵、妒忌、懷疑、背叛,然後,再度裹足不前,大唱「what do you get when you fall in love?」

呵呵,很沈重吧,什麼都不想單單純純地常常被愛情傷的莫名其妙,想太多又變成處處是十字路口,然後頭痛:P

很抱歉妳的問題我給不了妳答案,因為我也還在尋找答案,但我相信這個問題是個申論題,沒有標準答案,能給這個答案分數的只有自己,而一切成立的前提是勇於接受每個自己做的決定,做了決定不後悔,然後痛快地承受這個決定的喜與悲:)

不知道怎麼講到這些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