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23:18:10紫川琪灩

2020台南約會餐廳推薦|格萊姆餐酒館Glamor Bistro 阿根廷料理的異國之夜 台南餐酒館/台南紅酒餐廳

這2-3年南臺灣的西方餐酒文化有快速成長的趨勢。
什麼是餐酒館?舒適帶柔和音樂的場景,講究用餐氣氛、能悠閒吃飯品葡萄酒的環境。
有別於一致性,西餐禮儀制度的和諧均衡。
西方餐酒館的舒適不拘,更適合臺灣熱情灑脫的用餐習慣。
「以酒搭餐會使用餐速度變慢,多幾分閒情,味道口感更富於變化,現在人們愈來愈理解餐酒搭配的樂趣」
套用飲食旅遊作家葉怡蘭說

格萊姆餐酒館-0009

2020疫情COVID-19趨緩下的6月,今年首次的西式餐廳用餐,台南餐廳酒吧 格萊姆餐酒館(Glamor Bistro)
想晚餐來點什麼不一樣的朋友,想品嚐點葡萄酒帶來的微醺感嗎?
格萊姆餐酒館的主廚,將阿根廷30年的飲食旅居風味,以阿根廷料理風格呈現。
在台南品嚐阿根廷料理的異國美感,不論是約會還是家庭聚餐都能輕鬆得到認同。

台南阿根廷料理-0001

Glamor Bistro台南餐酒館的經理- 易開罐 博學淵識,由其對葡萄酒的了解更有一套功法和見解。
有趣的事,之前的身份跟紫川一樣同為IT工程師,同時都喜歡神之雫(ㄋㄚˇ),紫川對葡萄酒的概念也是出自這套漫畫。
講不出什麼大道理,但聽易開罐講出店內的葡萄酒特性介紹,就像又收集到新的葡萄酒故事,深動有趣。
以餐佐酒,葡萄酒的芳香獨特和料理的暖心感性,二者之間的結婚是天作之合。
看這細膩中的豪邁餐點「慢火戰斧牛排」,這是格萊姆餐酒館引以為傲的傳說料理,需要透過預約方能一嚐。

格萊姆餐酒館Glamor Bistro-0001

格萊姆餐酒館Glamor Bistro(台南餐酒館推薦)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健康路三段311號
預約電話電話:(06)299-5552
公休日:每週的星期三
營業時間:星期4-星期2 的12:00–22:00

#台南阿根廷料理  #台南安平美食  #台南異國料理餐廳  #台南平價餐酒館

台南約會餐廳-0005

台南洋酒店-0001

格萊姆餐酒館為長方形用餐環境,採用大片的落地窗玻璃。
白天與晚上用餐,都能有不同用餐氣氛感受。
由其天花板上打造的葡萄園景像,茂密的枝藤爬滿碧綠葉子,紫色一顆顆晶透的寶石。
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透出淡雅的光芒。
待疫情穩定後,晚上還會有駐唱歌手的表演,用餐中聆聽那吉它與歌聲,獨有和諧與不和諧的交錯美。
台南下班約會不失格調,還很浪漫。

台南酒館-0001

格萊姆餐酒館-0008

身為台南聚會餐廳的格萊姆餐酒館,除了葡萄酒,其它洋酒自然也不少
很醒目的就看到了!CHIVAS REGAL 12威士忌(蘇格蘭起瓦士12年)

台南酒吧-0001

這個產於MENDOZA.ARGENTINA的MELIPALl(永恆之星)
酒己經很稀少,每開一瓶就少一瓶。
故事由經理易開罐講給我聽的
他們酒莊的老闆本來想要經營這個酒莊,傳承給子女。
但不幸的是兒子因為車禍意外去世,女兒又因為生病所以沒有辦法繼續接手。
所以將這個莊園賣掉,未來也不再會有這個品牌出現在市面上。

更多洋酒故事在FB Copado 哥巴洛酒業   <----請點它

台南安平區美食-0001

格萊姆餐酒館-0007

今日開了一瓶Desquiciado Cabernet Franc(狂人酒莊 熊)
品酒筆記:牠就是這麼重感情的一隻熊永遠都不願離開你,就算要離去還是會在你心中留下甜蜜的回憶。

是的!一開始的微澀果酸感,在時間的奔走下,漸漸的轉為輕淡甜味。
不喜歡王者風味的朋友們,微澀酸甜酒精14%的熊,很適合做為佐餐酒。微醺好迷人也好有品味。

PS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格萊姆餐酒館菜單-0001

Glamor Bistro菜單-0001

這次品嚐的主餐是 阿拉斯加雞排和慢火戰斧牛排
在格萊姆餐酒館菜單上,還看到店的招牌組合套餐 舌尖上的探戈
需提前三天預訂。

格萊姆餐酒館-0004

格萊姆餐酒館-0003

格萊姆餐酒館-0006

先送來的餐前菜 義式餐包和南瓜海鮮濃湯和沙拉

義式餐包
麵包體略為Q彈,麵包體有著單純香氣及起司淡淡鹹香,上頭撒上起司去烤過。
附上阿根廷特調獨有的蝦醬,使用蝦子做基底,顏色有點淡色花生醬,蝦醬有點鹹甜滋味,很有蝦味鮮縮小版呢~滿對我的味!

南瓜海鮮濃湯
採用台灣產的新鮮大南瓜,以不加任何一滴水去熬煮,濃郁的湯品含有南瓜顆粒還有小卷絲增添湯品的鮮味。

格萊姆餐酒館-0005

天使的眼淚
西班牙語 #lágrima 即為眼淚
較多的牛奶,少量的咖啡是阿根廷常見的咖啡喝法其中一種。
是來到Glamor Bistro,必點飲品。

台南聚餐美食-0001

台南格萊姆餐必吃-0001

慢火戰斧牛排
開頭文有提過是須要預約的,身為傳說料理,一定要來細細品嚐其中的美味。
雙層戰斧牛排 排場夠體面厚實的牛排,一進餐桌即感到好有料。
採用阿根廷的烤肉方法,以龍眼木類似窯烤方式,維持在75度的煙燻慢火製作。

台南親子餐廳-0001

烤至肉的表層散發淡淡的龍眼木獨特的焦香氣,內層7分熟鮮嫩多汁的牛肉。
淡淡的海鹽灑在牛排上只是個開場白,一口牛肉在搭暖熊葡萄酒。
心靈的寬度,就像被牛與熊撩開了。這個晚餐太美妙了~~~

台南牛排推薦-0001

慢火戰斧牛排-0002

7分熟的肉質對有一部份族群較不習慣,如果不善吃7分牛肉的朋友,還可再請店員客製化加熱至熟悉的熟度。
厲害的在於就算在去加熱加溫,也一樣是用龍眼木煙燻窯烤,誠意滿滿。

阿拉斯加雞排-0003

阿拉斯加雞排-0004

阿拉斯加雞排
Suprema a la Alaska
雞排炸的酥脆,邊邊相當的酥脆卡滋及富足香氣。
上頭鋪的是以玉米調的醬料,原本以為是黃芥末,意外的是大小通吃的濃郁醬料,更增添飽足感。

台南排餐推薦-0001

阿拉斯加雞排-0001

酥脆的外多汁鮮嫩的雞肉,二種層次的口感享受,是那種大人小孩全方位討喜的料理。
這道小哈囉可是以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的吃來表示,她有多喜歡這雞排料理。

台南起士蛋糕-0001

附上的甜點是起士蛋糕,這一道全被小哈囉嗑掉。

安平免費停車場-0001

最後來個總結
格萊姆餐酒館Glamor Bistro近府平公園和臺南地方法院,以此為目標非常的好找。
重要的是,這裡很好找停車位,在餐廳旁邊就有免費停車場。
阿根廷的異國風味料理,炭烤牛排的肉魂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在台南要家庭聚餐的朋友們,這裡用餐桌數不少,位置之間的動線也擺放得宜。
生活可以很將究,也可以很講究。
價位是走平價路線,但餐點和葡萄酒,可一點都不馬虎,有一定的品質水準。

 

(悄悄話) 2020-08-19 10:56:11
(悄悄話) 2020-08-14 17:45:48
(悄悄話) 2020-06-29 20: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