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1 10:00:00紫川琪灩

拍照比Ya限制了孩童的發展? 新手爸媽育兒記-兒童成長探討 LeMomentdz母親節快閃101店 台北IG景點

最近在看到一則文章,有關孩童比Ya的相關問題。
大約內容就是不要教小孩拍照就比Ya,要不然他的成長就被限制在Ya裡。
這篇文章其實講的很有道理,我個人也是滿認同的。
但在與小哈囉互動的成長過程中,很快的就瓦解了這個 被限制 的說法。
其實,成長就被限制在Ya裡,沒有那麼嚴重。

101大樓景點-0003

我這幾天認真觀察和做記錄後,發現照像YA的限制,其實要看父母教育小孩的方法。
小哈囉是第一胎小孩,在怎麼樣講紫川也是新手爸媽。
所以只能用學校時所學到的知識,加上觀察和耐心
就讓我們來聊聊 "照像的姿勢,比Ya到底是好還是壞" 。

兒童發展討論-0001

兒童發展討論-0002

先來講講小哈囉開始出現有關特定手勢時,是在吃寶寶餐時的偶然出現的。
紫川對小哈囉無形的比出了一個讚,稱讚她吃的很好。
結果,沒想到她就將注意力轉移到她的手指也比了個讚,雖然不是很成功但雛形是出來了。

此時年紀是 #1Y1M29D  #孩子天賦觀察  #小哈囉成長史

台南東區火鍋推薦-0001

我想很多父母因該在拍照時,也不是硬性要小朋友比YA。
只是不經意的習慣了!拍照時會喊Ya~~~
也因此這樣的吶喊和教學方式,本來是只會站著還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孩童,變成他學會了比手勢的動作。
是的,這就是我們講的拍照比Ya限制了小孩。
也就像做父母,我們潛意識被YA給牢牢的圈住了。
爸媽們有回想自已什麼時候拍照都比YA嗎?明明自已年輕時拍照很青春搞怪的。
怎麼開始要替小孩拍照時,就變成了要小孩比YA的情況。

台北親子公園-0001

看到這篇文章的爸媽,是不是好像想起了什麼。是的~紫川也想到了!
但讓紫川想到的啟發,竟是從自已的小寶貝提醒的。
小哈囉:為什麼要擺姿勢?
爸爸:因為可以讓妳在照片上更活潑啊。
小哈囉:為什麼要更活潑?
爸爸:因為會記錄妳活靈活現的成長過程。
小哈囉:為什麼有YA
爸爸:.................................
爸爸:妹妹!!給我時間想一下。

101-09

好吧!果然是十萬個為什麼?但她竟然先轉彎了!不在順著語句問下去。
反而問為什麼有YA,她就自已跑去玩她的了。
也因此我開始去想YA這問題,想想自已從什麼時候開始又比YA了......

幼兒成長探索-0001

幾經思考後,是在戶外小哈囉看到較大的小朋友比出了Ya,才開始學習的。
但當時大約是 #2Y9M 開始會想要控制手指時,在戶外學會了比Ya。
但手手沒辦法控制,所以都用另一隻手去壓著。

這時問題來了!
當她在學習時,我們會因為怕她的人生被YA限制住,而停止讓也比YA嗎?
在探討一個問題,她們是在學習這生活上所有一切,還在成長的小朋友啊。
當她學著要比YA時,正是她的大腦在學習對小肌肉的控制,這可是好事啊。
這代表她對小肌肉的控制是好的發展,身為爸媽的反而要更放心。

101大樓景點-0002

在成長過程中,孩子的健康比任何限制還重要。
想透這點,就不會在比不比YA裡打轉了,因為拍照比YA也是生命中的一個答案啊。
若真不想小孩被限制比YA太單調,那麼何不跟小孩一起互動拍個種搞笑逗趣照片呢?
爸爸:妹妹~~來照一下
小哈囉:.....(沒反應)
爸爸:等等跟妳分享(分享看照片)
小哈囉:我要拍這樣
爸爸:.....................(咔札)
這就是小哈囉,也是當父母不在特地強調要拍什麼時,小孩就會自已選擇他想要的方式。

LE MOMENT-0001

Le Moment 101(LeMomentdz母親節快閃店 )

台北兒童拍照景點推薦-台北101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4樓
電話:0961-198-778

101大樓景點-0007

2019年TAIPEI 101母親節以「Dream Garden 」為概念,將法國巴黎皇家花園帶入空間中

於中庭挑高空間搭建等比歐式亭建築,以灰綠色為主色呼應TAIPEI 101的建築色調

曲線繁複的鐵藝圖形融合花卉藤蔓攀附,呈現洛可可建築精緻輪廓與自然姿態的豐富層次。
101-06

庭園入口由古典幾何綠雕為首,柔軟的綠雕並供訪客休憩,襯上初春花草植物與雕花噴水池,伴隨著花香彷彿置身於皇家花園。

101大樓景點-0008

野人獻曝一切都是自已和小哈囉互動觀察得到的心得。
希望能給新手爸媽們能做一個參考,和自家小寶貝一起幸福的成長。
在來講到拍照,台北IG打卡景點。
從來沒特地走上台北101,這次閒閒沒事,帶著小哈囉走入這台北地標。
不經意的發現,這如同「愛麗斯夢遊仙境」。
滿地發光可愛的大小兔子,淡雅的花香,綠意盎然的花園。

101大樓景點-0001

台北就是台北,臺灣的首都外國旅客或旅居臺灣的外國人也相當的多。
街道不時遇得到外國人,就連在這裡小哈囉都結識了來自國外的朋友。
一起騎著兔子嘻鬧遊玩,當紫川講出 take a photo 時,二位小朋友就有個自的姿勢。
二個就像定住不動一樣,當木頭人起來,實在太逗了。

101-05

最後,小哈囉主動要求拍了這張照,做為換下個地方的尾聲。此時101初體驗,剛好正是 #3Y3M
這張的意思是~老闆累了!要睡覺了。(她很愛玩東西賣得出去的遊戲)

對了,在跟爸媽朋友們分享,若妳的小朋友會比YA後,拍照時還很會搞怪。
把YA彎下來,說這是掉壞的YA,那麼代表你們家小朋友的手肌耐力發展的很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