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07:00:00紫川琪灩

50年老店阿婆炒意麵。高師大巷弄必吃美食小吃

2 無意間發現文化中心巷內的阿婆麵店,愛吃麵食的我決定一訪。
如果沒有刻意繞進來,這間隱藏版麵店應該很難被人發現XD!
發現來此店的,應該都是老饕常客之類的。
麵店無招牌、有的就是一個大綠色的遮陽帆布。
湯居涮涮鍋旁邊的巷子進來,沒多久就能發現此攤,連平日下午2點多都差點客滿!!

追蹤紫川IG一起交流分享幸福小事!

3 隨意找了桌坐下來,店內就是古早味的代表,讓我想起香港的大排檔之類的~
但我反而很愛吃這種小吃路邊攤!
1 像是黑白切,賣著炒意麵(好想點這個,礙於還不想這麼早給小哈囉吃油炸的,則繞道。)、炒飯、肉羹、湯乾麵、餛飩麵、榨菜肉絲麵等等。
即使在市區,但阿婆麵攤的價格實在是鄉下價位啊~
真的是俗又大碗,兩人吃飽飽,結帳等於一個便當錢!誇張吧~

4 5 湯麵,麵的份量不算少,是細陽春麵,麵煮的不糊爛。
別看湯頭似乎頗清,但味道相當足。肉燥的鹹香味,絕對是這碗湯麵的靈魂人物。
6 紫先生的炒飯,阿婆家的炒飯飯是偏濕軟微黏口感。
我個人是偏愛粒粒分明口感的飯粒。
9 紫先生說搭配店內的辣油,辣得很過癮,相當不賴。
8 肉羹20元,但誠意滿滿滿出來!
羹不會勾芡的很over,料給的超大氣,包含白菜、肉羹、另個白白的不同種類的羹物、香菜。
7 湯頭頗鮮甜、料實在,雖然紫小琪已經ko一碗湯麵,忍不住還是嗑了好幾口。必點餐點!
阿婆麵店走平價小吃路線,服務也滿好的。
因為小哈囉要了一個碗,但發現還是要過水,詢問後店家說有無鹽大骨湯給我,總之過程一直麻煩他們,阿婆女兒卻一直態度很好,很具善意熱情且美味的小吃攤。

阿婆麵店

電話訂購:2222-353
營業時間am8:00~pm7:00
地址:高雄市凱旋二路103巷54號 (高師大學旁國宅公園內教會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