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04:00:00紫川琪灩

【活動】Samsung GALAXY Note 3智慧型手機 新機體驗(七三茶堂)

抵達七三茶堂參與三星Note部落客體驗會,門口的三輪車很吸引人、有賣黑輪的fu(XD),從完全不清楚這隻智慧型手機至略懂一二的過程,在底下會一一分享。

使用Note1已一年的時間,當初會選擇它就是被大螢幕吸引,再來就是有我愛的顏色。起初拿Note一直被問不會太大隻嗎?不過用完後,只能說心都被收買了!大螢幕對於使用率高的人是一大佳音!

買沒多久Note2問世,櫻花粉有吸引到我但仍冷靜應變,經過這次體驗Note3讓我大大想敗!

一字排開的Note系列,底下還有專屬皮革(粉、黑、白、橘)。

書本式翻閱的外殼,預留一塊透明設計,讓來電或是撥放音樂等時候,都能清楚閱覽。

目前Note3有黑白兩色。後面背殼皮革設計、多了幾分質感出現,整體亮眼不少。

一旁採用防滑橫條設計,感覺比較防手滑問題。

從Note一代就有的手寫筆,只不過Note3更加進化不少、以往在一代時上下頁都還要用手觸才行,Note3從頭到尾都能使用手寫筆,而且三星進化的不止這樣,連一向讓我覺得不夠貼心的手寫功能,都大大進步不少。Note3的手寫功能強很多,甚至不少次寫的很草,辨視度幾乎98%,包含大螢幕色誘(?)、加上這點有擄獲我的心。

另外使用筆觸就能出現的感應快捷環包含:「Scrapbook全能貼」、「Action Memo 快捷Memo」、「Screen Write快速截圖」、「S Finder全能搜」、「Pen Window 全能窗」,增加不少人性化功能及趣味感,讓手機也能很生活化,將它化為貼身記事本。

剛說的背殼皮革化設計,這皮革還能這樣捲曲功能,一度心理吶喊會不會破啊?答案:沒有。

曾打過簡訊或是line留言,遇到打錯字或是要穿插字數進去的冏樣嗎?Note3只要幾筆劃就能搞定穿插、空白鍵功能、甚至改錯字。

全新S Note可自由劃上圖型,手繪相框直接拍上成型,這個功能也讓人嘖嘖稱奇,現場在手機上劃了顆黃色愛心,直接拍攝畫面就套入愛心裡頭,這款相當適合情侶們濃情蜜意來著的。

拍完紀念照,甚至能手寫上紀念日期及一小段話。當然當成小筆記本也相當不錯,將地圖、地址key in上去,方便遊記食記的紀錄功能。

商務人士或是上班族,簡易圖表也不是問題,輕易將圓餅及長條圖百分比,輕鬆在手機作業。

簡易去背功能,將自己需要的圖片及資料使用全能貼將它標示並框起來,只裁切自己需要的部份,完全不必在電腦上photoshop,未來從手機上就能分擔不少功能,這個功能我好喜歡!即使去找美食分享,都能使用此功能將找到的各地美食小吃一一紀錄起來。

擔心之後找不到資料嗎?通通收錄進我的全能貼,甚至能詳細分類細項,比如美食、旅遊、我要變瘦、出國旅遊必買必吃等資料夾,一打開通通會在裡頭。

s planner功能就像待辦事項、行事例,能將要待辦的工作標示年月日時間,完成便會打勾劃線標示,行程便能一清二楚;甚至在待辦事項中,加入地圖電話,將工作事項拉出來很清楚下個目的地及作業流程,這個在設計出國旅遊行程,及接案子的部落客及藝人,相信實用度upup。

以往要分享照片或傳line圖檔給朋友時,我都要花費不少時間!Note3多了拖曳功能,直接把圖檔或是影音拉至留言區,方便度增加了。

這個功能最威,一次開雙視窗就是要把日本最近很夯的半澤直樹及本土劇風水世家一次觀看,不用利用廣告空閒時間轉台了,感覺情侶能一起看一台手機,這樣都不會吵架了耶?(笑)

再來多添加環繞拍攝功能,Note3搭載 1300 萬畫素的後置相機,內建智慧防手震與高演色性 CRI LED 閃光燈等。

↓ 側錄撥放檔,實際教學版本!^^

↓ 步串聯播放影音共享影片,最多可連接五部裝置,拼在一起組成一個「大螢幕」,這是求婚設計必備款啊! (附側錄影音,實際教學版本)

galaxy Note 3 +Gear就像一款小型手機,提供免手持撥打電話(line)、接收即時通知、相機語音備忘錄(錄音)三大功能。

附加功能:健走器、找尋我的手機(10公尺範圍內)→幫助健忘及東丟西丟習慣的人(我)。

體驗會咻一下就到達與各位掰掰的時間,體驗的時間不夠長,未能深入延伸更多Note3優點相當可惜,不過光是這樣短短體驗時間,就足夠讓我想敗一隻返家,因為好多功能好實用、手寫功能的進步、開雙視窗、5.7 吋大螢幕等,都再再吸引著我。

就我使用Note1來說,我覺得三星手機有個超大優點,就是聽音樂超省電!就我屢試幾次的心得,紫小琪北高兩地跑已是見怪不怪的事,省錢每次都搭統聯客運,一趟下來5-6小時,然而在充飽電上車,從高雄至台北單純只聽歌不間斷,約只花費30~35%電力(網路關閉),對我來說實用性高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