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5-28 23:51:01沉默關東煮

宣傳你的網站

要宣傳自己的網站有下列幾種方法:
1.交換Logo:
Logo是你的網站標籤,也可以說是你的招牌,準備一個圖檔,一般規格標準是88x31像素,大部分是使用gif動畫檔,可用像PhotoImpact或GIF Animator這類軟體編輯,大多網站都有提供交換連結,連結的地方愈多效果就愈好囉....可是你的圖檔也要吸引人才行呀.....^^(最好去找一些人氣旺的網站交換連結)
2.電子報:
到魅力站辨一個自己的電子報,發出的電子報都會附上自己的網站網址,愈多人訂報就愈多人知道你的網站囉!可是你的電子報內容不能太無聊呀....不然人家會沒興趣去看你的網站的...可以在電子報內發佈你的網站更新訊息再加上一些文章,ECHO上次在那辨了一個電子報沒多久就有三個人訂了....只是...身為站長的你得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囉.....
3.E-MAIL&CICQ&ICQ
在網路上收信常會收到網友寄來的連鎖信,收信人那都會有一大排的E-MAIL,你可以請你網友幫你宣傳,或發一封廣告給那一大排的E-MAIL,也許會有點幫助.....或用CICQ和ICQ囉....
4.新聞台
新聞台就是指這裡囉!!~^^~常在這發佈新聞,你的新聞台瀏覽人數就會很快的增加,就可順便宣傳你的網站啦~~!!也可以到像kingnet國民住宅這種社群網站,人多宣傳就方便啦~~~
5.廣告交換
網路上有很多專門在給人交換廣告的地方,像酷站五十、網站票選....等,有一種是在你加入後會給你一個html程式語法放在首頁,出來是一個廣告方塊,上面有很多別站的Logo連結,也看得到自己的Logo,就是這樣交互打廣告來提升人氣,我看過一些人數蠻多的網站都是用這種方法,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方法啦....因為那個廣告方塊實在不適合放在我的網站上...太大了...會很醜....^^///
6.聊天室&人力宣傳
要讓自己的網站人氣保持在一定水準,最好要跟你的網友有互動,最普遍的方法就是聊天室囉....站長要常常到自己的聊天室顧著(當你的網站開始有人氣時),最好是有幾個朋友約好常到自己的聊天室坐坐,有人來的時候才不會沒人跟他聊,可以在你的網站上寫明站長何時會來聊天室,這樣會比較輕鬆吧....還有就是要常去別人的聊天室幫自己打打廣告,最好是去那種爛爛又蠻多人的地方,先假裝跟他聊天再說那裡太爛,換間聊天室,然後再把他拉到你的聊天室去....呵呵....也要常去別人的網站留言版留個言,順便放上自己的網址~~
7.計數器做弊
唉.....說到這.....我實在不希望有人用這種方法宣傳....不過....這確實是一個最輕鬆有效的方法....所謂用計數器做弊是像8d8d.com或uhome.net這類免費空間所提供的計數器,只要你的計數器人數到一定數值,你的網站就會被放在最醒目的地方,當然會有相當大的宣傳效果,但這麼做就失去了架網站的意義了...而且那些辛苦架站的人就失去了一個被登出的机會,如果被發現....倒楣的話可能會遭受攻擊哦!!8d8d.com常會有這種網站,我看過幾個,其中有一個是年紀比我小的高中生,我當時看到很氣!!可是我沒打算對他怎樣,只是藉著他的留言版來打自己網站的廣告....^^
8.登入奇摩
我覺得轉址服務其實沒什麼必要,有些提供轉址的網站並不穩定,可能會三不五時的就轉不過去....有些還得放它們的廣告,我覺得不太理想,登入奇摩後別人只要到奇摩就可找到你的網站,不用背什麼網址只要知道你的網站名稱,而且你的網站被搜尋次數愈高出現率就愈高,排列就會愈前面唷~~登入奇摩要先到你想要的分類去,然後就會在分類位置那看到一個登錄的按鈕,進去後就開始填資料啦!!最好先想好你的網站介紹和搜尋關鍵字要填些什麼?才不會在那浪費網路錢去想呀....關鍵字的地方填愈容易被搜尋到的字愈好,奇摩會審核你的資料,加以修改,像美女、無聊這些太多人用的也不會被採納;完成後就等奇摩mail通知你,如果你的網站還沒完工,奇摩是不會讓你通過的哦!登入後有問題可寄信給奇摩,登入內容也可在登入後修改.....^^
不過曝光率再高,如果沒有優質的內容,網友是不會重覆參觀的,任你再怎麼宣傳也是事倍功半啦......^^///
牛奶堂網素工房http://home.pchome.com.tw/boy/ahj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