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18:17:41一米陽光

平靜的危機處理

凌晨五點,從半夢半醒間醒來,感覺好像一夜沒有睡好.我知道這樣對小小吉不好,但情緒無法掩藏,索性放點音樂,使自己能夠平靜.

回想昨天一整天的事件處理,慶幸自己還能冷靜地面對,在不知道是對還是錯的同時,唯有說服自己處理目前最棘手的問題.最棘手的還是我們所以為的藝術教育,到底是為了牟利還是一切利益歸於學生.站在教育的立場,應該是所有人都有這個機會去接觸藝術而不是為了藝術的冠冕堂皇,變相成為賺錢的工具.面對康文署的推銷技術,我只能慨歎僵硬的辦事文化,難怪平日的一些音樂會入座率還要靠平價票推銷給學校,說到底還是為了營利.這種嘴臉,昨日見來,憎惡萬分.

今天有幸見了這位康文署代理署長,年紀輕輕,不介紹還以為是哪所大學的大學生走錯了地方,見得禮堂那麼大,驚訝萬分,見得我們如此尊重本土藝術的發展,沒有話說,全場只負責照相,我知道那是交差,順便監察是否有人錄影,以免侵犯版權.好傢伙,署長的接班人也不過是售票處的職員,看到這麼好的肥缺,還不趁機咬住不放?

教育署所謂的其他學習經歷可謂領教過了,帶旺了旅遊車運輸業,帶旺了政府經常頭疼的藝術推廣,更帶旺了整個香港經濟,說到底,還是教育的魔力啊!

危機過後,還有更多的工作要跟進,我跟長平公主一樣,落霞滿天蔽月光,何處見月光?
無謂找了,我的月亮就是小小吉和真正關心這個勞累媽媽的天使們,沒有你們,我怕很難堅持下去.

驚動了家人,驚動了小小吉,媽媽很堅強,因為還有很多棘手的工作等我去應付,絕不是流淚的時候......

上一篇:最近的心情

下一篇:春分後的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