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2 11:52:14一米陽光

遠方的人(八)--藍色多瑙河

  坐在城堡下的一家露天咖啡館,伴著輕快的拉丁情歌,度假的心情油然而生,趕快寫下此時的心情吧。就在多瑙河邊,我們發現了這家特別的旅店,船式經營,一家家旅店沿岸而泊,像是等候已久的老朋友,微笑著招手。我差不多是一路小跑著趕回昨晚的旅店,趕快辦理退房手續,胡亂地收拾好行李,一秒也不想多留。服務員問我們怎麼這麼快就要離開斯洛伐克,我說不,只因為想更好的了解這個美麗的地方,說完,拉著旅行箱,輕快奏起詼諧的音樂,奔向藍色多瑙河。

  意外的發現,我得在這裡多住幾天,從來沒有離多瑙河那麼近。幾天來,我都是諦聽水聲,一邊整理我的旅行日記。從船上走下來,準備一天的旅程,走過一條長長的緩跑道,跟我的船艙作短暫的道別。回程,回到多瑙河的碼頭,顛倒一下也無妨,何況找來落腳地,是多麼不易。

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
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
我在冰封的深海,找尋希望的缺口。
卻在午夜驚醒時,驀然瞥見絕美的月光。
          ──幾米

  捷克和斯洛伐克原本是一個國家,所有美的東西都留在了布拉格,滲透著獨有的魅力,而斯洛伐克,我卻覺得她與世無爭,天地與我同在,其他的還爭什麼呢?
  
  後記:記憶是揮不去的記憶,旅程中也不是按照原定的路線,而是感動於攝入眼簾的一霎那,這一路走來,別太在意它們和旅遊書介紹的有些名不副實,至少我曾經來過,至少我們曾經拿著地圖將你們給找到,其他的已經不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