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1 08:26:54瑪姬

消失匿跡˙早餐湯

  年紀越大,越捨不得虧待自己的味蕾。於是就像個挑嘴的孕婦一般,總放任自己尋覓愛吃的東西。我的早餐原則上是爸爸準備的愛心早餐,可是常常會嘴饞,尤其是大寒天裡,就想喝一杯湯。
  一開始是泡著康寶的即溶杯湯就能夠滿足,但自從發現辦公室附近的好湯之後,就對滿口虛假的即溶杯湯沒興趣了。辦公室這邊的呷X飽,有著很美味的巧達湯。一喝就知道那是真的用了高湯下去煮的真材實料,湯匙一撈,滿滿的料總讓我欣喜。早上喝一杯那樣的湯,總讓我一天都好心情。然後,在某次的機緣中,我發現Burger King的玉米濃湯也很不錯。整杯滿滿的玉米、紅蘿蔔和馬鈴薯,吃起來萬分滿足。
  當然,為了尋覓一杯好湯,我也買過不少令人失望甚至吃驚的湯。比方說,公司對面的某早餐店,她們的玉米濃湯簡直是勾了芡的玉米水。而Burger King,也很失敗的將玉米濃湯換成了有可怕味道的花椰菜濃湯,味道怪到我連半杯都喝不下去。於是,我死忠地愛著那唯一動人的巧達湯,在嘴饞的早晨去買一杯享受一番。
  結果,在春天來了的時候,我的早晨享受沒有了。呷X飽的小姐萬分客氣地告訴我:「小姐,對不起,我們現在不賣湯了喔。」該死的好天氣!我蹣跚地走向Burger King,想說她們不知道會不會把湯換回原來的玉米濃湯呢?結果,Burger King的店員竟然告訴我,現在換季了,不賣湯,改賣起冰沙來了。嗚嗚,我沒有湯可以喝了。想著想著,就覺得鬱卒。當然,公司對面那家店依舊賣著不負責任的玉米水,但是,打死我都不要再買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