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0 22:09:12瑪姬

〔一些雜想〕我們都要幸福喔~

  那天,我最最親愛的S又自英國打越洋電話來,訴說她睡不著的失眠心事。說著她的三載海外流浪,說著孤單寂寥的無奈,說著想要安定下來的渴望。哎!親愛的,妳說的這些,我都懂,也都心疼,是不是女人真到了某一種年紀,有了一些際遇,就會渴盼一個溫暖的臂膀依靠呢?這兩年,紅色炸彈大軍源源不斷地送上門來,年紀到了吧?我竟然也開始學前輩們蒐集起謝卡來了。那,還真是一種不由自主的行為。
  當然,也會開始期待屬於自己的那一場盛宴。我比較幸運的是,至少已經有了挽著手上紅毯的那個人,以及早已許諾的誓言。日子,雖然是如倒吃甘蔗般的越來越甜,但誰知紅毯走過之後生活是否真能美滿呢?最近開始逛起結婚討論網站,看別人在婚後生活版面上談起與夫家相處的悲喜甘苦,我笑稱那是「行前教育」,看起來畢竟,苦多於樂。最大的影響,是我開始更體貼我的父母,開始盡量幫忙作家事。在家再怎麼不動手的大小姐,嫁過去別人家還不是一樣要蛻變成什麼事都樣樣攬著做的乖媳婦?光這樣想,就替我親愛的爸媽不值,心中也跟著酸了起來,總覺得怎麼樣都要對他們更好一些。於是我也想,將來不要生女兒吧~我捧在手心上疼愛如明珠的寶貝,最後還不是要嫁雞隨雞成為別人家辛苦做事的女人?
  當然,親愛的妳也知道,如果妳嫁了那個一直殷殷等著妳寶貝著妳的男人,在小倆口的生活中妳絕對會是幸福的,但是夫家的婆媳問題煩人程度,恐怕不是好應付的。妳一定要更堅強,更體貼包容,才能好好的走那一條路。
  總之,拿到學位之後先回家來給爸媽疼吧~父母的親情,能夠溫暖遊子倦怠的心情,然後,關於婚姻關於未來,一定要好好的慎重考慮喔!相信妳一定能夠嫁的好,希望我們都能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