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23:50:25沙沙

特別的緣2

沒有網路的慧珍,專心的工作、讀書。終於調離了原本的埔里,轉到了深山。

就在四月二號這天,是愚人節的隔天。
慧珍收到了一封信。寄件人寫著「威漢」~還記得否?
威漢?是那個當初氣很久的怪人?但當初為什麼氣?早就忘了。
找一下歷史訊息來回憶一下,唉喲~當初早就氣到刪掉了…
怎麼又突然寫信來?真的是霸氣十足的男生呀~這下可有趣了。
先看一下信吧~

********
霧裡藏青是為山
山中藏玉是何方
芳蹤難覓遙無期
期為伊人復歸時

如果妳還在的話 現在是我最靠近妳的距離
可以的話 繼續當朋友吧
我的條件雖然還不到妳的期望 但當妳朋友 通通信件 打發時間
這樣的我應該可以吧?

************
看完信的慧珍,努力的回憶當初對這個人的印象,但沒有任何記憶。
只好重新再認識怪人一次。忘掉過去也好,沒有任何成見包縛存在。

介於文言與白話之間的詞,功力不高也不低,宛曲的表達意思又不難理解。
慧珍只準備好好的接受文詞,不打算也寫過去。以免出錯見笑。
寫文詞要好,放感情與用心真的必須才是。
愛看文詞的人不多吧…怎麼那麼剛好慧珍愛看?又剛好有人要寫給慧珍看。
哈哈哈…愛笑的慧珍…一整天的開心。

***********
嗨~威漢…
很久沒有聯絡了,我當然記得你,印象深刻呢!
很驚訝也很開心你寫了這封信及一首很棒的詩來,
就如同你所說的:做個朋友不錯。
為什麼你到埔里來了呢?在埔里哪呢?是工作?還是遊玩?
清明時節雨紛紛,你剛好遇到下雨的埔里了!
但埔里的山真的比台中美多了。
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
*****************

慧珍的「印象深刻」…就是只有「怪人」的關鍵字,其他真的沒法找到了。
但還是要委婉的表明,反正慧珍給自己的標籤就是「呆傻」的粗線條囉。




看完信的威漢,也回了信。

**************
得到妳的首肯 心情與妳同樣愉快 還好不是回信道 ”你是哪位?”...
原以為會被妳丟到垃圾桶刪除 然後就這麼忘了
因為妳曾經說過類似這樣對待網友的作法...

現在的妳一定對我有許多問號 讓我先滿足妳的好奇吧
我們公司正式承接了埔里的工作了,租了棟房子當作宿舍
台中埔里來回真的是相當耗費油錢
大約要400-500吧
............
白霧茫茫的埔里景色的確很怡人 清新的空氣不禁讓人多吸了幾口
猜妳可能就在眼前某個山頭之後 回想當時離開妳的不得已跟無奈
所以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寫信給了妳
記得當時妳可是體弱多病的小女子
現在才知道 才能體會 原來妳是生活在那樣陰冷多雨的地方
的確是要多注意身子 因為淋濕了很容易感冒掛點
好囉 就先打到這
**********************

看到這兒,慧珍笑到不行了,他的確清楚她處理網友的手法,而且不知道其實已在其中。但也因為威漢的信,讓慧珍把他從其中拉到「新朋友」記憶體中。


慧珍的回信很平淡的閒話家常問候,草草結束,因為也不曉得要回什麼特別的。

************
油錢很貴滴…但工作需要,還是要注意安全囉!
************




*******************
慧珍…妳呢?妳這些日子以來 有什麼改變與不同嗎?
現在工作壓的我有一點點頭疼 來回奔波也讓我心神疲累不少
這兒下了班還是等於上班狀態...所以每天過的都很充實...zz
********************

*******************
埔里有熱有涼,市場是我最愛逛的,
六月底我就回台中了,考試再換其他地方吧…
工作很累,保重囉…
*******************


註定
******************
沒想到我到這了
妳卻要回到台中
可否說明一下妳最後一段的意思
因為字面上看起來妳的工作地點好像要更換的感覺
一次把話說清楚嘛
別讓人猜想著不透 吊著人胃口


今天陰雨連綿
烏雲凝聚的景色很特別
黑白漸層的分明
比較一般的都市裡的雨天灰濛濛
感覺起來比較有美感
冰涼的風讓心情輕鬆不少
可惜隔壁種菜頭的農家
噴起了農藥...那味道漂浮在空氣中
吸多了倒是異常的恐怖

******************


慧珍回答了威漢的疑問
*******************
因為我是代課老師,一年一聘,每年的三月到七月是我的準備讀書時間,七月考試考完就會分發到新的學校,所以是流浪人,尋找著依靠…
*******************


威漢了解慧珍的不穩工作,心也就淡了下來。由於自己的工作也累忙,也就偶爾
才回信。

慧珍很清楚,自已的工作很容易被男生嫌棄,因為不穩定。但他們卻忘了公家比私家優…要看能力還是只先看工作呢?各有想法吧…

反正感情真的不能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