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14:44:19妹哥

從日本捎來的好消息

前幾天從msn收到我國中死黨安乙給我的訊息,她說她12月14號要回美國了。

很高興聽到安乙要回美國工作的消息,這對我來說,可真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原因無它,只是很簡單的,在美國我又多了一個好朋友,一個可以說說話,相約吃飯,以及互相打氣的好朋友。

算算我跟安乙還真是有點沒緣份,2001年我剛來美國的時候,她正好準備要去日本唸書,我到LA 沒多久,她也出發到日本,我們就這樣硬生生錯過了在美國碰頭的機會,反倒是去年聖誕節,我們有在台灣見面,我們彼此都覺得很好玩,太平洋繞了一大圈,終究還是回到台北。安乙一直覺得很對不起我,當時因為正忙著準備去日本的事宜,對於剛來美國的我沒有盡到地主之誼,她還因此被她媽媽責怪沒好好照顧我這個國中同學。其實我一點都不以為意,好朋友嘛,哪會去計較這些小事,只是比較遺憾在美國的這段時間少了個能說貼心話,互相扶持的好姐妹。

來到美國的這兩年,我因為所學的專業領域,所接觸到的人皆以男性居多,正因如此,我的朋友清一色為男生,而我的女生朋友則是用五根手指就數完了,他們分別是我高中死黨珮琪,我大學朋友小欣,我在cal poly的好朋友wei-wei,我研究所同學春穎,及我室友vivian。但在九月珮琪學成返台,wei-wei到oregan去唸研究所,我的女性朋友馬上驟減為三名,減少比例居然高達40%,真讓我感到無限唏噓。幸好,安乙捎來訊息就像一陣即時雨,稍微安撫了我那不安而惶恐的心,也給了我那20%的勇氣繼續在美國奮鬥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隨著年紀的增加,這一兩年來我變的非常念舊,我好像一個活在回憶的老人,老是喜歡懷念著一些以前年輕時候的記憶。對朋友也是,尤其是對於我從6歲到20歲所交的朋友,總有種莫名的親切與熟悉,相對的也格外珍惜。我很珍惜我跟我國中同學以及高中同學的友誼,特別是分別在經歷過高中聯考及大學聯考的考驗,大家依舊能保持聯絡,更甚至互相關心,這才是友誼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我這半生最得意的一件事,就是我各個求學時期,總能好幾個知心的知己,無論我在哪裡,他們總能適時的表達他們對我的關心,而他們的關心就像冬天的暖暖包般,無時無刻的溫暖我這偶爾會因為害怕而冰冷的心。


Diamond Bar, 10/15/2003


作者的話:
雖然安乙回來LA 後會因為工作方便選擇落角在Torrance,又雖然Torrance 跟Diamond Bar有著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但我還是非常開心安乙要回來了.........

看我開心的比個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