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6 15:50:52妹哥

不用照相機記錄的樣子

去年九月我去了一趟紐約,
展開為期一個禮拜又三天的自助遊,
從到的第一天到走的最後一天,
我做了好多我在洛杉磯沒做過的事,
參觀了好多家博物館,
聽了三場我很喜歡的音樂劇,
吃了多家由Zagatsurvey 2002 New York City所介紹的好餐廳,
瘋狂地坐地鐵遊遍曼哈頓全島,
甚至驚人的花兩小時沿著第五街從updown走回 midtown,
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用我所有的感覺,
從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到觸覺,
去將紐約這個迷人的城市牢牢記錄下來。

我真的做到了,
事隔一年,
到現在我仍然忘不了,
欣賞高更畫展時那奇妙的視覺享受,
聽完悲慘世界後反覆出現在我腦裡的旋律,
搭乘地鐵時由車廂內傳來的陣陣惡臭,
在Serendipity所品嚐到甜而不膩的冰淇淋聖代 ,
以及在雙子星現場所感受到那種心揪在一起的空洞,
我真切的用五官紀錄了紐約這個大蘋果的樣子,
那種不需要翻照片就能喚起的樣子,
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樣子。


Diamond Bar, 09/24/03



作者的話 : 我非常喜歡紐約,沒為什麼,純粹因為他很像台北,可惜唯一缺點是,哪裡冬天太冷,不適合怕冷的我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