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6 15:46:54妹哥

大拇哥破相了

大拇哥是我很要好的一個朋友,
跟他認識已有25年了,
我應該可以說是非常了解大拇哥,
大拇哥在家排行老大,
他還有四個兄弟姐妹,
大拇哥一家人都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
就是天生骨架子小外加骨頭柔軟,

大拇哥自從發現此項才能後,
常常聯合其他四個兄弟姐妹,
大方的在朋友面前表現此才能,
自娛兼娛人,
我常常調侃他,
"你最好小心,小心哪一天你被你自己這一身軟骨頭給害了,去閃到腰。"
此話一出,他果真隔天就不小心的在沙灘上扭到腰,
幸好這並不嚴重,休息幾天他就好了,
又恢復往常那精神抖擻的樣子出現在朋友面前,
我也特別囑咐他以後還是小心點,
但哪知道這星期他又出事了,
這一回還破相了。

話說這星期一,
大拇哥在家裡正要去車庫洗衣服,
當時他不曉得心理在想些什麼,
居然不小心的去撞到門,
他大聲驚呼了一聲"好痛!"
我趕緊過去問他"還好嗎? 有沒有黑青?"
他看了看說"應該沒有,可是卻很痛。"
結果過了五秒鐘,
我們居然在白色的地磚上發現了一滴一滴的紅色,
於是大拇哥就大叫了起來"哇! 我流血了。"
我們倆就趕緊找尋傷口到底在哪,
終於在大拇哥的頭上找到一個不小的傷口,
血紅的鮮血不停的從傷口冒出來,
看的我們都傻眼了,
消毒止血絕對是當下第一要事,
幸好我們平時就有在家擺急救藥箱,
趕快的先止血然後再塗上所謂的抗菌藥膏,
此舉讓原本就很怕痛的大拇哥叫的有如快死掉似的,
我呢,則是在一旁心裡暗暗竊笑,
給你個教訓,看看你下次還會不會那麼粗枝大葉,
走路一定要專心。
那傷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卻還挺深的,
因為大拇哥是去撞到門上的鐵片,
所以會不會有鐵屑殘留在皮膚裡是另一個問題,
不過經我們仔細檢查,上者的答案是否定的,
終於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但是那愛美的大拇哥居然反問了一句令人噴飯的話,
"你想我會不會破相啊!"
有沒有搞錯阿,破相事小,
會不會細菌感染才比較令人比較擔心吧!
果真,少根筋的人說出來的話是比較沒有邏輯的。

我想最近大拇哥得好好休息一下了,
原本他還下定決心要從這星期開始實行嚴酷減肥法,
一三五健走一小時,二四六游泳一小時,
這下子這計劃全被打亂了。
所以呆在家裡休養是讓傷口快點癒合的最有效方法。
不過我想大拇哥最在乎的應該還是會不會留疤,
要那傷口真的害他破相,
我想我以後就無寧日了,
所以願老天保佑,還大拇哥一個白淨淨的皮膚吧!


Diamond Bar, 09/18/2003


作者的話: 你們看完後,知道大拇哥是誰嗎? 其實他就是我的右腳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