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2 14:49:11妹哥

給怡靜的一封信

親愛的怡靜

很高興收的妳的來信,你也真會選時間,這星期我剛好開始放春假,原本計畫要跟珮琪去三蕃市玩,但那小姐跑去達拉斯找他"乾哥"不願意來找我,所以我想我春假就乖乖呆在家休息吧。

看完你的信真讓我百感交集,去年的春天,你們陸陸續續的來訪,那段快樂而溫馨的日子在我腦海歷歷浮現,好像昨天才發生似的,但事實上我們卻也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這一年。這一年我經歷了很多事,也成長不少,尤其是跟我媽媽的互動也由原本單方面的聽從角色到現在我可以跟她侃侃而談我的想法,也讓她在碰到事情時會徵求我的意見,這是我以前完全沒想到的。或許我真的長大了,讓我媽媽不再以媽媽的角色跟我相處,而是另一種亦母亦友的微妙關係。相信你跟你媽媽應該也是這種相處模式吧!

橘子香味的房間,這真是個特別的形容方式,很高興至今你都還存有我房間的印象,即使那裏已不再是我居住的地方,但相信你我都不會輕易的忘了那個地方,那個在去年春天陪伴過你我的小房間。之前我又搬了一次家,現在住的地方你沒來過,年初剛回來時那只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空房間,房東並沒有提供我家具,我現在房間裡的每一樣擺設都是自己一手規劃。床,書桌是別人貢獻給我的,我自己只買了把椅子,前幾天終於狠心地在ikea 添購了一個書架,所以現在我的房間終於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下次你有空再過來看看,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只是這次的床是單人床,沒辦法兩個人擠在一張床上,恐怕得要有一人睡地上,但是那個人將會是我而不會是你,所以別擔心,趁我還在美國時,放馬過來吧。

最近我也在思考我未來的出路,我想回台灣會是我最後的選擇,除非有什麼特別的變數外,基本上如我之前提到過的, 我並不十分喜歡美國這個國家。我不後悔出國唸書,出國讓我學會很多事,但相對的也讓我更珍惜我在台灣所擁有的一切。前一陣子收到一封國中死黨寄來的信件,原來我那同學也要出走台灣,她寫了一封信告知我們這群國中同學她做此決定的前因後果,哪知大家你一封我一封的針對她的決定做了不同觀點的評筆,我也在這大家一來一往的的交流中,發現了友誼的真諦。真正的友誼是不會隨著空間、時間而有所流失,相對的有形的距離反而會把我們的無形的心拉的更近。很高興我不只有我的國中同學,有大學同學,還有可愛的妳們。說真的,這段在國外的日子,我變的非常念舊,衣服常穿的就是那幾件,愛去的餐廳就那幾家,會想念的朋友就那幾個,想回台灣享受路邊小吃, 想住在家裡當茶來張手飯來張口的公主…唉,這都是我想回台灣的諸多原因之一。畢竟那裏是我生長了20多年的地方,跟這個只待了近兩年的美國是不能比較的。所以在台灣生活的你應該好好珍惜,珍惜這屬於我們台灣人的生活方式。

我好像說的太多,真抱歉,只是在寫信給你的當口,一些情緒不知不覺得就湧上心頭,想要多說些什麼,又怕給你造成困擾。我真的很高興接到你關心的信件,雖然只是說著簡單的生活近況,也讓我平淡的生活加了些蜜,甜蜜蜜的妳願意常常當當我的幸福添加劑嗎?


最後
請保重健康
還有別忘了常連絡


友 怡岑
Diamond Bar, 03/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