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6 03:34:32妹哥

"Miss dimples" & "Miss violin"

最近我在系上多了個別稱“Miss dimples”,起因於我這學期被研究所的秘書發現我有酒窩,可能老外臉頰並不常見有酒窩,所以發現有酒窩的我就好像如獲至寶般,再加上我可不只臉頰有酒窩,我還有在左右眼睛下方的笑窩,外加一個不很明顯的梨窩,一共四個酒窩在我臉上,更讓那位秘書太太吱吱稱奇,直誇我比他孫女還可愛,一見我就要我笑給她看,尤其我那一對眼笑窩,她直說從沒看過有人有這樣的酒窩,所以現在秘書太太跟我打招呼的話總是“Hi, Miss dimples, smile!"。私底下這樣叫我到還好,有時和朋友們在路上巧遇秘書太太,反而會被那種問候語給弄得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真是尷尬。

但這星期狀況又有了新變化,原因是我有一張照片被刊登在學校的Community Newsletter- PANORAMA,那是約兩年前我在string ensemble的noon concert 表演時被攝影師拍的一張照片,一張我在拉小提琴的特寫照片,而且發現我這張照片的居然還是位系上的教授,他還拿來問我是不是照片上那個人,就因為這張照片,我最近又變成系上的紅人,而且又多了一個別稱叫做“Miss violin”。我真的壓根都沒想到兩年前的照片居然會被引用在最新的newsletter上,而我本人居然一點都不知情,還是被人拿著照片來確認才知道,而且看到我照片的還不只是一名教授,是好幾個教授,外加一群不認識的人。走到哪,就被問一次是不是上報了,連international center 的coordinator 都詢問我說,可不可以把我的那張照片刊登在中心的佈告欄,最近走在校園都覺得好像有多雙眼睛在看我,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這真的應驗了一句“人怕出名,豬怕肥”。

其實我自己對這樣的稱呼到不是很在意,只要口試那天不要莫名其妙多出幾個不在名單上的教授,或是無聊人士太超過的評頭論足,大家愛怎麼叫我,我都沒有關係。"Miss dimples" or "Miss violin"都只是個代名詞,大家開心就好。


Fullerton, 03/0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