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0 13:16:05闇月夜叉

沙士恐慌症候群

曾幾何時
一向自傲的台北人
現在猶如過街老鼠般
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居住地成為恐慌性的原罪
曾幾何時
原本熱鬧的市街
猶如散盡鉛華
光彩不再
路上僅剩三三兩兩的路人
戴著口罩…不安的走著
曾幾何時
人與人的距離如此遠
而心與心的距離
再一次的被撕裂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沙士橫行

昨天接到學弟的電話
只因為他的家住在萬華
便成為不受歡迎人物
軍隊實行超級嚴格連作法
要是這些疑似疫區的役男
不遵守規定24小時全天候戴口罩
主官就得被拔階處理
所以…
不管他有沒有跟病患接觸
不管他家離仁濟、和平、大理街有多遠
只因他是萬華人
就被視為瘟神
聽著學弟的抱怨
一方面替他覺得很無奈
但一方面捫心問自己
要是我..
我會怎麼做?
也許我同樣也會跟他保持適當距離
但不因他是萬華人
這種適當的疏離
只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的一種方式
其實萬華也是台北市的一部份
全台北市中獎機會一樣
也許現在被迫性的人際疏離
是一種抗疫的必要之惡
若大家都能忍受一時的不便
做好自我保護
也許這波疫情就能很快的過去吧~~!

衷心期盼
人與人的距離
不要加深心與心的距離
保持距離的出發點
應是關心對方為對方好
但不是排拒與冷漠
大家共體時艱吧!

另外…老闆…我真的不喝沙士
給我來瓶可口可樂吧!!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