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6 18:01:17闇月夜叉

網上的偶遇

key上高中校名
我找到一位高中同學
這是半年前的事了

我們是同社團的
但老實說
我早已經忘記他的名字
不過他的事蹟
一直是我鼓勵週遭親朋好友的樣本

他很混
一直以來是排名全校最後幾名

滿江紅
對他而言更是家常便飯

但他最後衝刺時
投注全部心力
半年不到
成績亮眼
一躍為全校前幾名的人物
並順利進入台灣最高學府

找到他網頁後
我也沒想要跟他打招呼
只是偶爾想起時
就去讀讀他的心情日記
靜默地關心著一個既熟悉又陌生
曾在高中歲月
生活有過交集的朋友

只是如今
我忘記他的名字
而他
大概也不會記得我這個人了

今天
發現他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
遠赴另一個國度
追尋自己的理想
說真的
我好羨慕他

因..
在汲汲營利的社會裡
活出自我 多麼不容易

在年少輕狂的青春歲月中
專心一致去追尋目標 又是多麼難能可貴

而他..都做到了
我心中的傳奇也繼續為他添上一筆

朋友
雖然我們的生活從畢業的那天起
就是一條永無止盡的平行線
但衷心祝福你的未來
一切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