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20:45:33maggie

再次走進那境界

可否有人會為我安排以後的一切

要不然我會再次走進那逃避的世界

我不想去花氣力去詳細調查讀設計的前途

我不想為了學費而憂心忡忡

我不想對於就職還是讀書殺掉我無數的腦細胞

我不想每天帶著沒有靈魂的身為去做需要靈感的工作

我不想這些何其難決定的問題統統走來求答案

我不想那些我認識的人高舉”設計設計,不切實際”標語

我不想那麼快就要變成弱肉強食動物只其中的一份子

我不想被充滿荊棘的道路刺得體無完膚

我不想我的智慧那麼缺乏以致使我有那麼多的不想



♀♂♀♂♀♂♀♂♀♂♀♂♀♂♀♂♀♂♀♂♀♂♀♂♀♂♀♂♀♂♀♂♀♂

雖然有好多好唔如意既野發生過我身上

不過我怎樣也認為自己被幸福、幸運包圍著

在協康差不多工作了三個星期

每天對著那些輕度弱知以及有自閉症的小朋友

心中像是有一個使命

使這些小朋友可以學習照顧自己

可以融入世會

不如說說我在我班課室三的經歷

我這一班的小朋友個個的樣子正常可愛

在街上你完全看不出他們和其他小朋友有何不同

不過事實上他們的童年就比真正常的苦

有一個小朋友用了數年學走路

有一位則全身關節太緊以致寸步難行

有一位就天生失聰

另一位就口部極其敏感,對於食物難以天產生興趣

他們年紀小小已要背負這些難題

不過對他們來說或許是習慣或許是接受

他們每天依舊發出天真無邪的笑聲

每天盡全力的玩耍

我真的很喜愛他們

因為他們比我們這班正常人更真更堅強更有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