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2:05:22藍藍的海洋天空!!!

我的生產日記2011.02.18

終於有空來寫我的生產日記了

-------------------------------------------------------------------------

 

那天晚上  就一直覺得有東西流出來

打電話給我大嫂

他說應不是羊水

隔天上班  到下午  都還是有東西流出來

同事勸我還是去檢查

Call 了芳    去了醫院  

醫生檢查不是羊水

但叫我晚上還是再回診一趟

晚上回診時,

醫生建議我  晚上直接進來催生

因擔心baby 的頭太大的問題

我們決定催生

帶著行李  跟芳走向醫院

我說:芳,我們現在走去醫院   出來後   我們的人生   將改變了!!



出發前,先洗個頭






真的要去生了~!!






備戰狀態!



在待產室外,準備進去!




我們晚上12:00進入待產房  正式催生 

那天是2/17的凌晨

那時  我的心情  卻一點都不害怕

 

換好衣服  護士進來  開始經歷產婦第一步

1. 內診後  告知已經開指1公分了  (心想   太好了  一公分了!! )


2. 剔毛  (心想  ~ 真的要剔毛了  ><)

3. 灌腸   這時還顧形象的我,去廁所嗯嗯完後,還帶溼紙巾擦屁屁,深怕它會臭臭的  真的會不好意思!

4. 塞催生劑

 


這時已經一點多了

芳還拿出NB一付不想關燈睡覺

這時一位資深護士說:先生,早點睡,這樣你太太才能休息

!~ 果然是資深護士,才會直接這樣講




到了3點,肚子開始悶悶痛

想起拉梅茲法,深呼吸吐氣,舒緩疼痛

就這樣半痛半睡半醒到天亮

 

第一次遇到早班護士


趁還可以吃東西  快吃! 補充體力!


開始打催生點滴

在內診與每隔一段時間的疼痛中度過


又打了子宮頸鬆弛劑

但開指的公分數  卻一直停滯不前

而旁邊三間的待產房  卻已經從昨晚到現在至少生完2-3次了

我跟芳卻還在這間305號待產室


跟芳笑說:醫院一定覺得接到我們這組待產很不划算  Turnover Rate 超低的!  哈哈

期間  我們也終於聽到傳說中的『大叫』  到底是有多大聲了!!

我跟芳聽到  也傻了!! 好可怕呀!!!

基本上就是  媽媽突然覺得很痛   痛到哭

然後進入產房   聽到大叫  接下來 就是baby 的哭聲

讓我跟芳慢慢接受『狀況』就是這樣!!

 

而整整早班八小時  卻只讓我開了1.5  跟芳超失落的!

早班人員下班開指數是2.5  真是讓人洩氣!

每次內診完  聽到開的指數  心想:

怎麼會這樣?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生?

我們還要待多久?

隔壁又生一個了!

 

護士小姐安慰著說:加油喔!

我:我加油! 他不加油呀 怎辦?

護士小姐:那就是寶寶自已在選時辰呀! 時辰還沒到

跟早班人員說:我不想明早再遇到你們呀!! 呵呵!

 

 

到了中班護士

芳去買晚餐

護士小姐建議我可以起來走走

就在待產室外  散散步


 

到了晚上七點

肚子已經開始規律的疼痛了起來


趁還能忍受時   快拍一張!


每五分鐘痛一次  一次一分鐘

還好芳幫我看子宮收縮的電腦波形

跟著我一起吸氣  呼氣  陪我撐過每一次的疼痛

這時的疼痛已經是我在未打無痛前  最大的忍受範圍了

每次疼痛的最高峰  真的有種很想把身體捲曲起來的感覺

疼痛每五分鐘來一次  只能趁中間空檔休息一下

 

這時  媽、弟帶小姪女來看我

看她開心的樣子  安慰了我疼痛的身體

知道媽、弟擔心的看著我 

告訴他們目前的狀況後

就請他們先回去了

 

公公、婆婆後來也來看我…

因為疼痛  也請他們先回去了

 

20:00

醫師突然出現看我

幫我做內診

一樣還是2.5

告訴我  要幫助我開指

這時  真的很痛

就像有人拿著鉗子  撐開你的下體一樣

幫我開到3

也幫我破了羊水

好佳在破水沒有很痛

結束後  李醫師告訴我  破水後  會更痛

如果要打無痛  已經可以打了

果然  真的更痛  

對於每次疼痛的來臨

愈來愈害怕

每忍受一次  就感覺身體的力量減少一次

忍了幾次後  我知道我沒辦法這樣撐到生產  可能那時已經沒有力量生了

請芳找麻醉師來打無痛分挽

 

麻醉師來後

護士小姐  要我側躺

像蝦子一樣把腳曲起來  要我頭看著肚子

讓麻醉師能在脊椎打無痛

但疼痛還是會一直來

我忍著並要護士壓著我的頭  以防止我因疼痛而移動身體

只想要順利的快點打完

終於順利打完後  護士告訴我2-3分鐘  就會有效用

雙腳開始麻起來

延伸到子宮

肚子突然不痛了

真是神奇的東西!!

 

芳看著子宮收縮的電腦 

問我:你不會痛嗎?

我:不會耶! 一點感覺都沒有!

 

護士告知一劑可以檔1.5小時左右

若又開始痛    可再直接加劑進入注射管

我就趁這時   快點睡覺休息

 

過了1.5小時    開始感受到疼痛感

請護士快幫我追加劑

頓時又不痛了

到了01:30又痛醒   又追加    但發現就算追加

也沒辦法完全不痛   就這樣    到了03:00左右 

發現真的很疼痛   覺得很怪

不是才剛追加劑嗎怎麼似乎沒有太大效果

要芳請護士過來

護士內診後   說已經全開了

但寶寶的頭距離脛口還有一小段距離

還要再一陣子才能生

可是我已經真的很痛了

已經很難再忍下去

這時   有位資深護士進來

要我二腳張開抬高

當陣痛來臨時   深呼吸   憋住氣   用力   讓寶寶接近脛口

每用力一次    我的力量就消失一次

會有一股向下的力量出現

就像是強大的痛感   伴隨著便意向下擠壓

讓你不由自主用力

護士要我疼痛感來臨時  自己做    讓寶寶接近脛口

 

芳握著我的手  就這樣經歷了幾次這樣的疼痛   我真的受不了

哭了!

側躺著用力  伴隨著太用力而來的尿失禁

我:我尿尿了(人生第一次尿失禁)

:沒關係

 

護士進來    要我不能側壓著肚子  寶寶會沒辦法呼吸

我:我什麼時候可以進去生產 (心想   只要快進去產房   我就可以快點解脫)

護士:你現在進去也沒用     只是在裡面用力而以

 

就這樣  我又在待產室的床上  用力了幾次

護士終於鬆口讓我進產房



進了產房   先把我移到生產台上

雙腳打開 

要我疼痛來臨時  自己嘗試用力   讓寶寶的頭再向下

護士們準備著用具  

每次壓力來臨時    我都努力著用力 

但每次用力完後   護士都會希望我再馬上再用力第二次

但所有的力量  在第一次後   就都已經沒力了

馬上就又要集中力氣再用力一次

一度我真的很想放棄

但當陣痛來臨時   還是得鼓起勇氣用力

我:我真的快沒力了為什麼還不幫我生產   我們在等什麼?

護士:我們在等寶寶的頭再向下一點

 

(後來他跟我說  他在外面等待的經過)


芳在外面等進產房

芳想:怎麼還沒叫我進去不是陪產的沒多久  就會被叫進去了嗎?

            怎麼還不叫我呢?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想起媽媽說如果危急時  就唸: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護士:先生可以進來囉!

 

過了沒多久

醫師到了,芳也進來了

醫師先幫我打麻醉

後說:媽媽快沒力了我要用吸的方式   讓寶寶出來

我又再用力了一次

醫師:不用吸了,寶寶的頭出來了

此時   疼痛感的壓力又來了

助產士把手臂用力壓我的肚子   真的很痛!! 

我大叫了出來!這是我覺得最痛的時候

之後我又用力    助產士又用力壓我的肚子

我又大叫!

    他叫我睜開眼睛看  寶寶出來了

真的! 寶寶真的出來了!

比我想像的乾淨   漂亮!

芳過來握著我的手說:BB~! 你好勇敢!! (聽的出來他哽咽)

 

之後寶寶被抱到旁邊清潔

我:怎麼都沒聽到寶寶哭?

之後就聽到寶寶哭了!! 他的聲音沒有很大聲

哭聲聽起來很可憐

不像別的嬰兒剛生出來時  很兇的大哭

 

之後,我以為生完就沒事了

躺著休息

沒想到下體有點痛

原來李醫師在把胎盤拿出來

後來 芳跟我說  當時  李醫師是用手進去裡面  把胎盤拿出來的!!
難怪會很痛!

醫師開始縫合我的傷口

可以感覺到拉扯

但因麻醉關係  不會痛

這時  護士小姐把清潔好的寶寶抱來讓我確認四肢狀況

還好很完美!~  是個健康寶寶!~!

讓我看看寶寶   還讓我親了寶寶! 好奇妙  他是我兒子!!!

只可惜   這時忘了跟寶寶、芳、我  三人拍一張照片留念

芳跟著寶寶一起去育嬰室

而我縫好後   被推出產房休息

到了早上七點  

早班護士來看我說:你到今天凌晨才生喔!!

我們:對呀! 終於生了!!

 

催生到寶寶出生  總共26小時

 

起床跟芳一起坐在床上  等護士推我去病房休息  

跟芳心裡滿足平靜的聊著天  

就這樣  我的生產過程平安的劃下句點


 生產後,醫院給媽媽喝的蛋湯!

 

 

其實整個過程  我都不會覺得很害怕

只有開指的公分數  停溜不前時  讓我喪氣及心急

事後很多人問我  最痛的時候  你有大哭或是不想生嗎?

老實說  我真的不算大哭

只有最後在產房時  因為護士壓肚子  真的讓我痛到大哭出來而以

其它  我只希望護理人員能幫我   讓我快點生出來  這樣就不會再痛了

 

芳事後說   他覺得我很勇敢  沒有歇斯底里  會聽從護理人員的指示

其實我只是覺得  就是要聽從並合作  這樣才能順利、安全、快速的生出來  

要不然只是把痛延長而以

 

而這次的生產

讓我感受到一件事 

女生一定要嫁給真正愛自己的男人!

所以,我很感謝芳在生產過程的陪伴與照顧

例如  到了後半段生產過程時

我不能下床尿尿  芳幫我處理我的穢物  ex:拿尿桶讓我可以在床上尿尿  讓我對他很感謝!

也許有人會說  這本來就是他應該要做的  

 如果你的另一半沒有很愛你   也許就會做的不甘願了

~!  謝謝!

 

而這次的生產也讓芳相信  生小孩  還是老公陪伴在身邊就好

太太的親人若陪產  一定會心疼到看不下去

婆家的人陪產  則會造成產婦的壓力

芳終於懂我的想法了!

 

感謝老公爺讓我的生產平安落幕!!

 

 

 

Dear yoyo,

 

看你可愛的模樣!! 媽咪覺得這些痛都不算什麼了!~

等著喔!~ 媽咪再生一個妹妹給你!~ (Love)

 

 

Mom   2011.02



yoyo~!








這就是我們的單人房!~(sorry ! 很亂!)







吃了很多天的麥當勞!~





 

4 2012-03-13 15:04:53

有!!!
我很怕痛!!!>_<
給你100000個讚!!

2012-03-12 09:10:40

to 4 及小可~

有那麼可怕嗎? @@

劉小可 2012-03-09 11:23:51

第一天 沒看完就關掉(嚇跑)
第二天 看完一半關掉(沉澱)
第三天 終於看完關掉(思考)
第四天 給媽媽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