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17:14:29小點ㄦ〞

文字和語言

科技越來越發達的21世紀
當我們都坐在螢幕前面敲打著鍵盤
你我之間的距離,究竟是遠還是近?

網路即時交談的溝通工具
實在是科技的突破
它讓我們可以交談
但是卻可以不用發出半點聲音
(除了登入時討人厭的訊號聲&叮咚聲之外)


我相信
文字的表達程度往往比語言更細膩
文字能寫下一個人精神層面的東西
還有很內心很內心的想法

但是
文字卻也是一種毒藥
因為缺乏聲調的字彙
我們的腦中會賦予它一個....
"我們認為適當"的語調
模稜兩可的詞彙
常常也會讓人自然地去選擇自己喜歡的解釋

在深夜裡敲打著鍵盤
文字只是更顯寂寞
登入的聲音是在諷刺我們的孤單

當我們看到對方打出的字
讓我們笑.讓我們哭
甚至因為對方的某句話而離開冰冷的鍵盤鼓掌叫好
這開心.這亢奮.這難過
都是我們自己在面對與感受
深夜裡的掌聲.眼淚.笑聲.怒氣
只是讓自己更顯的惆悵罷了

文字和語言
我還是選擇靜靜的寫下
讓你們看到很內心的那面我也不怕
只是
我想我們都要學著長大
因為很多時候還是必須要貼切的用言語表達

21世紀
很發達的科技
即使我們分別在地球的兩端
還是可以藉著科技的發達侃侃而談

科技
表面上拉近你我距離
實際上
我想我們卻是被狠狠的拉遠
不懂得用話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