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03:59:15面具.背後

再一次

已經是跟他分手後的第二個禮拜。

對他的依戀還在。



夜晚,

總是讓人特別容易去思念....

拿著手機,

不由自主的按下近兩年來每天都會撥出的號碼....




「喂?」

『喂.....是我』習慣的說法,相信對方不用問也知道是誰。

「有事嗎?」刻意的帶點距離。

『我.....』她開口,卻說不出。

「如果沒有事情的話.....」另一頭的他想下個結論。

『你能不能再帶我去一次那間店...』似乎是怕被責備的小聲。

「哪間店?」他問。

『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你帶我去的那家寵物店....』

「...」他無語。

『不行嗎?...嗯.....』她似乎覺得自己的要求太過火。

『那.....抱歉....』話未說完...

「我半個小時後到妳家樓下,等我吧」

通話已結束。


她的表情沒有一絲的愉快,

只是隱埋著悲傷。

腦子想的不是該穿些什麼,該怎麼打扮....

而是該用什麼樣的臉面對他,該說些什麼話。


他們已經結束了。




30分鐘過去,

他到了。

那是她坐慣了的車,看慣了的背影。


「上來吧。」遞給了她一頂安全帽。

已經,不再是以前那頂她專屬的安全帽了。

「妳怎麼會突然想去那裡?」他主動的問。

『我...最近在想以前的事情,想再去看一次.....』說著,她有點鼻酸。

「......」再次無語。

一路上,他們沒有再交談。

晚風吹來,其實也寒。

只是這眼前的背影,是她已經習慣的溫暖。

但,

他們,已經結束了。






「到了」他停下,回過頭來看她。

『嗯』應了一聲,她下了車。

「等我停好車吧,一起進去看看。」

『...喔...好』將安全帽交給了他,等著。

沒有言語,只是一前一後的走進那間熟悉的寵物店。

【咦?是你們阿,好久沒來了,來看貓嗎?】

老闆娘親切的問候,對她而言,卻是一種諷刺。

「呵,是阿」他回答。

『ㄉㄨㄞㄉㄨㄞ還在嗎?』

【在阿~等你們小倆口買牠回去呢】

指了指外面的展示玻璃櫃,那裡的一隻白色波斯貓。

『...我去看看牠』她無正面回應,逕自走向展示玻璃櫃。

ㄉㄨㄞㄉㄨㄞ,

兩個人曾經打定主意要買回去一起養的貓咪。



「老闆...現在,買ㄉㄨㄞㄉㄨㄞ要多少錢?」他問。




聽不見他們的談話內容。

她的思緒,

只想著...這次過了,

不會再跟他一起來看ㄉㄨㄞㄉㄨㄞ了。

還是一陣鼻酸,她不想也不願離開。


老闆娘走了過來,把ㄉㄨㄞㄉㄨㄞ抱了出來。

『?』她訝異。

【他要把ㄉㄨㄞㄉㄨㄞ買回去呢】老闆娘已經是眉開眼笑了。

把ㄉㄨㄞㄉㄨㄞ放進寵物提籠直至他去牽車,她一直都無法思考。







車上。

『你...為什麼要把ㄉㄨㄞㄉㄨㄞ買下來?』疑問。

「沒什麼,只是想實踐說過的話。」簡短,卻讓她淚水盈框,

不能自主的。

『我...可不可以抱你?』她顫抖的聲音略帶著哭腔問著。

「........嗯」

她將頭靠向他的肩,雙手也環抱住他。

放肆的在他的背後哭著,

這是最後一次。

她發誓,這是最後一次對他這麼任性。




「妳家到了」他說著,語調很溫柔。

她下了車。

這次換她無語,只是淚眼看著ㄉㄨㄞㄉㄨㄞ。

她不敢看他,就怕看了淚水又再次氾濫。

「ㄉㄨㄞㄉㄨㄞ....我跟她會好好照顧」

她。

不是她。

『嗯......』只能應聲,她不想面對。

「快上去吧,晚了別著涼」

嗯......

他們,結束了,真的。

『.....謝謝你。』這是她唯一能下的結語。

沒有回話。

轉身,她不能控制的讓淚水流著。





她只是想,再一次,嚐到他的溫柔。



這就夠了。







上一篇:歡愉

下一篇: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