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20:51:29

歸鄉(二十八) 

小貓坐在另一邊的吧台上,一根煙正抽到一半。她依然不變揚著尖尖的下巴,翹起了腿,前面一瓶威士忌和倒了四分之一滿的酒杯。

 

大福隔了幾個桌子招呼同是休旅車俱樂部的兄弟。他們正聊著找幾天假期,拋下工作,帶著老婆孩子出門走走。好久沒去山裡林間,呼吸新鮮的空氣,加上大福這一年進度很快,有了一個心愛的老婆,還有一個名正言順的女兒。

 

小貓瞄過去,眼光對準了背對著她的大福。

 

這種來找他的日子有幾個月,她來的目的很簡單,再續前緣,她不死心,也放不下。

 

一群人突然哈哈大笑,又突然低下頭聊著天。

 

其中一個拿出了手機,先查看日期,『大福,下個月月底,我小孩子放寒假,我老婆也有特休,不然就這幾號去,我看是二十八,二十九,和三十,三十一,你看怎麼樣?』

 

大福一口乾掉一杯啤酒,『我沒問題,看其他人。』

 

『去哪裡?』另一個問。

『武陵農場,我女朋友想看櫻花。』另一個戴了頭巾的男人回答。

 

小貓冷不防地走過來,『我也想去。』

 

所有的人都噤聲,大福一臉不悅,『沒有車載妳。』

『你車子塞不下我啊?』

大福不回答,站了起來,把小貓推回吧台,那一群人又裝作沒事地繼續喝酒聊天。小貓是麻煩的人,一夜情留下來的孩子,硬變成了大福的。但事實上,大福很清楚,這個孩子,不是他的。那一夜他是喝多了,但沒有醉到連跟她發了關係都不知道。

 

小貓掙扎大福的手,『我說要去就是要去。』

 

大福沒回應。

 

她又說,『那個女人現在好啦,進了你家啦,生了你的小孩!那又怎樣?我的小孩好說也叫你幾年爸爸,怎麼了?不是你的種,你就現在可以這樣了是嗎?』小貓拿起酒杯一口灌下純威士忌,又更加壯起膽,『要不是她我們怎麼會離婚?根本她是你的小三,來你家,吃你的睡你的,最後還陪上了床,有你的種了不起啊?我操他媽的,她根本是個賤貨!』

 

大福無力的翻著白眼,『妳要來喝,就不要來鬧事。』

 

『你說我在鬧事?我沒有啊。』她拿起酒杯,『好啊!說我鬧事是不是?我鬧給你看什麼才叫鬧事!』她拿起酒杯往自己臉上用力砸。

 

框地一聲。

 

大福根本來不及阻止,小貓的的臉流了一臉的血,她開始放聲哭。

 

那一群俱樂部的人全跳起來,有的拿出車鑰匙,有人上前幫忙。

 

小貓繼續大哭大叫,有人開始抓住她那隻肇了事的手,有人拿了衛生紙要擦她的頭。大福硬是抓住她的手,『不要鬧!妳就是愛鬧!』

 

『我愛鬧?對,我愛鬧,什麼都是我不對,什麼都是我不好,你有想過為什麼我會這樣嗎?』她大哭著,又把頭用力左右摔,二邊的長捲髮黏著她的臉,和著血。

『我他媽的就是愛上一個人,不會後悔!楊志福我不會讓你好過的!』

『去醫院!』其中一個抱住她的腰,『我送!』

 

楊大福的衣服上沾上了血,又一手全是血的衛生紙。他讓吧台小弟把碎掉的杯子收掉,又清理地板上的血跡和碎玻璃屑,一切來得太快,根本來不及。

 

小貓被抬上了其中一個人的休旅車,她還在車裡掙扎,踹著人。那幾個兄弟是拜把的,自然這些事從頭到尾,他們都知道。

 

大福一直用很和緩的方式處理小貓和女兒的事。不管是不是他的女兒,他盡力去把事情處理求其成圓。離婚後,他也讓小貓順利地回到自己母親的家,那個單親的媽媽。

 

小貓在外頭的行徑很瘋狂,雖然不至於荒唐,但總是看她不開心,不然就是在他的店裡賴上一個晚上。今天晚上就是如此,叫了一瓶威士忌,一杯一杯地喝,本來大福還想趕她回家,但她堅持就是要在這裡,耗到關店,耗到醉倒在地上,才肯回家。

 

折騰到半夜四點,他終於回家了。

 

他小聲地打開大門,客廳只有留一盞小小的夜燈。槐玲睡了吧?

 

客廳上有一套洗乾淨的衣物,是她每天準備的,他回來就能馬上沐浴更衣。

 

走到浴室,打開燈,他脫下所有的衣物。

 

有雙手臂輕輕柔柔地環住他。

 

『你今天比較晚。』槐玲幫他解開皮帶。『我剛被電話吵醒。』

『什麼電話?』他戒心地探問,『手機還是家裡?』

『家裡。』她放開他,走進浴室幫他打開水龍頭,從鏡子裡,當然,她看到了他衣服上的斑斑血漬。

 

她驚訝地回頭,『是你還是別人?』

大福搖搖頭,『是誰打來的?』

『小貓。』她很勉強地笑了一下。

 

大福腦海裡回憶起,原來常常半夜一點時多,常常小貓拿起手機,神祕地撥了電話,然後不說話一會兒,馬上掛掉。原來是打到家裡。

 

『其實,她常半夜打來,常不說話,不是哭就是問我好不好?』她把髒衣服抱在手上。『怎麼了她?』

 

大福抱住她,『我明天把電話換掉。』

她幫他解掉衣服上的扣子,『我等你的答案,看來今天店裡有事。你還好吧?』

 

『她又在鬧事了。』

『那你就辛苦多一點了。』她離開浴室,『早點休息。』

 

小貓的額上多一記疤跡,她的頭髮開始垂下一撮。

大福把家裡鑰匙換掉,家裡電話也換掉了,何槐玲把孩子抱回娘家,今天晚上她想到店裡走走看看。

 

晚上九點,打開了招牌燈光。閃著五彩光線的霓虹燈,閃著暴風雨前的寧願。

 

今天她會再來嗎?大福說會。

 

何槐玲坐在最靠門口的吧台高腳椅上,但不安著,她不知道小貓看到自己會不會有更激動的反應。店裡還沒有人,只有吧台小弟正忙著擦乾杯子上的水漬,一個一個擺上了架子。大福坐在另一邊,他不安地點起了一根煙。何槐玲也點起了一根。

 

到了九點半先來了一桌熟客,是旅行社。大福過去招呼了。

 

十點,十點半,十一點。

 

何槐玲向吧台討了一杯檸檬水,貼心的小弟給她加了一顆櫻桃,有紅的,綠的,看起來很可愛。

 

十一點十點,有個人推開了店門。她想回頭看。

 

是韓雲。

大福走過來招呼,『歡迎光臨!請問幾位?』

『一位,我想坐吧台。』他自己挑了個位子坐下來,隔了一個位子,剛好是何槐玲。

『喝什麼?』

『十五年就好。』他拿出胸口上的煙盒,很優雅地點了一根。

 

何槐玲沒有移動位子,她今天白色的緊身洋裝看起來很耀眼,根本無處可以逃。韓雲連這家店都知道了。

 

韓雲搖晃一下酒杯,讓酒液和冰塊混和了一下,喝了一口。轉頭望向她,『忘記我了?』

她轉過頭來,『怎麼有空來?我記得你是董事長。』

『只是來放鬆一下。』

『從高雄到這裡來放鬆?』

『出差嘛。』他聳聳肩,『肥水不落外人田,支持一下自己的人的生意。』

 

他一口喝光,自己又倒了一杯。『妳不喝?』

『我不想喝,等等我想開車回家。』

『喔。』他點點頭,『那我就不能敬妳。』

 

她雙手抱胸,全身不自在。說不上來的一種尷尬感。『你自己慢慢喝。』

『大哥我敬你。』其中一個吧台小弟拿了一只小杯子,倒了一點,『怎麼稱呼?』

『我姓韓。』

『韓大哥多喝一點。』那小弟看出來老板娘不喜歡和這個她熟的朋友打交道。

韓雲笑了,用酒杯碰撞了對方的,『好。』

 

二個人隔了一個位子,她慢慢用吸管吸了一口又一口檸檬水。

 

到了十二點,又有一桌來,是年輕的小伙子,他們一群人約某三四個,手叉口袋。

何槐玲看了他們一眼,每個人眼神都沒有笑容,面帶凶光。

 

韓雲看了她,『怎麼了?』

『沒事。』她找到披肩,覺得背脊開始發涼,大概是冷氣太冷。

 

大福站起身,『歡迎光臨!請問幾位?』

『五位,等等還有一個。』其中一個很懶散地從外套口袋裡伸出手比出一個食指。

 

沒一會兒,小貓出現了。她直接走向大福,大吼一聲,『你好樣的啊!電話換了!她是金枝玉體,還是你的心肝寶貝,了不起啊?』她額頭還貼了一塊紗布。

 

韓雲移動了一個位子,他直接坐在何槐玲隔壁,『看來妳的情敵依然存在。』

何槐玲的全身雞皮疙瘩全冒出來,小貓的怨恨如此深,如此怨恨她。她覺得今天不應該出現。

 

大福把她按下吧台的椅子,『不要再鬧了,妳要什麼?』

『我要拿回來我的東西!』她尖叫。『要不是她我怎麼會走?明明她就是破壞我婚姻的賤女人。』

 

聽到『賤女人』三個字,何槐玲無力地靠在玻璃窗上,她的頭痛開始了。

上一篇:歸鄉(二十六)

下一篇:歸鄉(二十九)-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13-04-27 20:52:30

原第二十七集在公司沒PO成功,待星期一再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