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26 03:31:57馬機

自傳--我是一個物美價廉的員工

是的,如果要用短短四個字來形容我的工作能力,「物美價廉」的確足以形容現在的我。

首先,我是個物質欲望相當低的人,對於雌性人類來說,這樣的個性算是很稀有罕見的,我不愛逛街不懂名牌不幻想當少奶奶,不願意花超過三位數的價錢買化妝品,帶4500塊台幣可以住在新加坡四天含旅館交通飲食費用,去香港回來還被罵「妳怎麼都沒買什麼東西回來?」,因此,如果我還能減少喜歡出國旅行的欲望的話,我想我的薪水需求可能會更低一些。

再者,我的耐操時間極高,超出正常人工作時數五倍。一般人工作八小時內還要包含至少一小時的休息以及打瞌睡上網路看時鐘打電話,我則是剛剛才締造40小時不睡覺紀錄,其中包含正常晚班工作加上馬友友音樂電影字幕後製及戶外轉播字幕前製設計,還有南下到新竹做戶外轉播工作(包含開會及連續五小時不吃不喝不拉的OB轉播),然後回公司繼續新字幕機架設轉換及原資料備份等,其中只有回家洗澡換衣服約一個半小時及來回路上屬暫時性螢幕保護程式狀態。如果加上工作時可同時操作四台電腦的能力看來,僱用我一個人可以抵好幾個人用,薪水卻只領一份,在大環境仍不景氣的現況,無疑是老闆眼中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另外,本人學習吸收能力強,抗壓能力也不差,尤其對於帥哥美女的記憶能力有如google般具超強搜尋功用,如此高附加價值的員工,只能說錯過不知道還要再等多久,所以,如果不想被別家公司捷足先登的話,請快把我網羅過去吧!

至於其他想跟我搶飯碗的人,請先看看自己能不能比我更「物美價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