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18:53:22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20


我躺在一片厚厚的雪地上,看著深冬那片蒼涼而白茫茫的天空。樹木的枯枝在我眼前沉寂得動也不動,偶然幾隻雀鳥劃過天際,盡是寧靜的感覺。要是能一直躺下去,那該多好?
「嗶嗶嗶……」突然,一陣煩人的聲音在我耳邊嗡嗡叫,破壞了這片久違的寧靜。我的手不斷搜索著聲音的來源,一心想要制止這吵耳的聲音,卻一直找不到它。
「哎呀!」一陣劇痛把我拉回現實。當我張開雙眼,卻發現自己已經跌坐在地上。
是做夢嗎?很久沒有做過這樣平靜的美夢了……我抓抓頭髮,心想著。
「嗶嗶嗶……」我吃力地從地上爬了起來,終於在床邊找到了手機,按停了那煩擾的鈴聲。正當我打算再次抱頭大睡時,卻想起了這……有點不對勁。
我從來不會用手機設定響鬧功能的,它幹嗎突然會響?除非……我看看螢幕上細小的文字──「下午五時正 到前輩家補習」。再看看手機上的時間──四時四十五分。
……
「呀呀呀呀呀!!!!!!!!!!!!!!!!!!!!!!!!!!!」
***
「糟了糟了!我怎麼會睡了一整天?冬夜前輩一定會把我當小牛整隻烤掉再切片再炒掉拿去餵狗去!」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快速地把課本通通掃進包包裡。
「哎呀!」剛打開門,才發現哥早站在門後,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鼻子不慎撞上了門。
「瞳!你醒了?你昨天累得昏過去了,我騙老媽說你生病了,替你跟學校請假了。」
「謝了,哥。」我急急忙忙地下樓梯。
「你要到哪兒?晚點你不是要到馬斯他朋友家慶功嗎?」哥嚷著。
「晚點再說吧哥,我得先去一個地方!」我頭也不回的衝出家門。
***
「呼呼呼…是這兒了吧?」我喘著氣,手裡拿著前輩給我的地址跟門牌上的核對了一遍。我按下了門鈴,不久門就自動開了。
「你遲到了十五分鐘。」突然有把聲音說話,嚇得我整個人跳了起來。
「冬夜前輩!對不起,我……」他交叉著手,站在他家的正門前。我該怎麼告訴他我是因為跳舞太累而睡死了?
「你還有一個小時又四十五分鐘的時間。還要再說下去嗎?」他一邊說一邊不耐煩的看了看手錶,然後逕自轉身走進他的家裡。
「不!」我好不容易才在門關上前跑進他家,並趕上了他的步伐到他的書房去。 
「前輩的書房好大好多書啊。」我不禁讚嘆,他書房的櫃子裡都是厚厚的參考書,難怪他成績這麼好。
「還要觀賞下去嗎?你還有一個小時──」「不!」我立刻乖乖的坐到他準備好的椅子去,把所有書本都倒出來。
***
「這個、這個、跟這個都是考試範圍。這頁的題目你都做一遍。」他用螢光筆在我書本上飛快地劃了無數個圈圈,看到我都頭暈轉向了。
「這麼多,我怎麼可能都背了、做了?」
「我早說了,要是你遲到,損失的可是你自己;我今天教不完,或是你做不完,都跟我無關!」
「前輩,這些真的都要考嗎?老師從來沒有教過,我怎麼會做呢……」我無奈的看著陌生的課題和前輩快速的手部運動。
「笨蛋,這些老師每年都不教,那是因為人人都已經懂了!人人都懂的東西教甚麼呀教?老師上課沒教的你就不看不理了嗎?難怪你成績總是這麼差,萬年單數!這你能怪誰?你說呀!」「這些題目通通給我做了!」
平常的前輩只是冷酷無情,不沒想到補習中的前輩除了冷酷無情,還這麼嚴厲、可怕、嘴巴臭。像隻怪獸一樣!
「少爺,茶點來了。」一個女僕人捧著一堆茶點恭敬的站在門外,令我雙眼發亮。
「不需要,都拿走!」他頭看也沒看,便不耐煩的回答道。
「不!」我大聲喝道,嚇得女僕人站在原地。「前輩,我還沒有吃,可以邊做邊吃點東西嗎?我保證我會用功做題目的。」我乞求著。
「……這時候還只想著吃,隨便你!我不管了。」他拋下狠狠的目光,轉身到書桌後的沙發坐下來看書。
一個小時以後。
「前輩,這些我都做完了。」我戰戰兢兢的把練習簿拿到他跟前。
「……」他依然集中精神看他的書本,沒有理會我。糟了,他真的生氣了。
「……我都照你教的方法做,也核對一遍了。」我聲音小得好像只有自己能聽見。
「……」他從我手中接過練習簿,默不作聲的打量著。
一陣尷尬的沉默過後,良久,前輩終於開口了:「行。」然後,把練習簿還了給我,又道:「回家把公式和理論內容背一下,這樣你至少能合格了。」
「謝謝前輩!」能從前輩口中聽到「合格」兩個字,實在太令人高興了。
「時間剛好,我送你回家吧。」他看看手錶,把書本合上,站了起來。
「我自己回去就好,前輩你晚點不是有事嗎?」
「別人的話你倒是頗有記憶力,為什麼學習卻都忘清光呢?」
「前輩,您為什麼非要揶揄我不可?」我噥咕著。
他笑笑,說:「我送你出去打車好了。」
「少爺,MAX先生到了。」女僕人在門外欠欠身子,道。
「嗯,知道了。你去忙吧。」揮揮手,打發了她離開。
「走吧。」他說,我點點頭。可是前輩才剛步出門口,就停下來。
「嗨!」有人說著。
「臭小子,這麼早到想幹嗎?」他看著樓梯的方向,道。從他的側臉上能看出那蓋不住的笑意。
「想你了,呵。」那人給了前輩一個熱情的擁抱,「我精心準備了一份很好的禮物給你,你一定會喜歡。」
「想也想到,小子。」他熟絡地亂抓著那個人的頭髮,笑道。
前輩平日對人總是木無表情,又時候對我更是兇巴巴的,我從來沒有看過他這樣從容、說話隨意的一面,那人是他的好朋友嗎?我不禁攝手攝腳走到前輩身後瞄一眼,想要看看那人到底是誰。
「別這樣,我有後輩在。」
「是女的嗎?誰?」
「欸?」我嚇得雙手按著嘴巴。那人也迅速放開了冬夜前輩,瞪大雙眼看著我。
「瞳!」「馬斯!」我們倆幾乎同時開口道。
「你們,認識嗎?」冬夜前輩問。
馬斯,那是我認識的馬斯嗎?
他跟冬夜前輩居然是這麼親的朋友?
他錯愕的看著我,大概是在想我為什麼會在這兒吧。
「瞳,原來你在這兒!我剛剛到了你家想要接你,可你哥跟我說你不知到哪兒了,我擔心死了。」他定過神後,撲過來熱情地抱著我。「今晚我可不能沒有你!」
「什麼跟什麼呀?我說了我沒空,要唸書!你昨天把我弄個半死,我好不容易才復完!快放開我!」我掙扎著
「所以我特意叫費利昂替你造條漂亮的裙子,就是為了補償你,讓你今晚漂漂亮亮的玩呀。」他又弄出一副受傷的小狗表情,想要把所有事情都蒙混過去。
「你──」
「咳咳……」冬夜突然打斷我的思路,道:「我是問,你們早認識嗎?」糟糕,他方才百年難得一見的短暫笑容瞬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他那認真陰沉的臉容跟令人寒得打顫的低氣壓。他又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