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15:58:24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19

『嗄嗄……』我站在市內的公園裡,咻咻的喘著氣──我此刻像是剛從地洞裡出來,十輩子沒有呼吸過新鮮空氣的人,拚了命的呼吸著,只想把所有空氣通通往肺部塞。

『怪物瞳!不許躲懶!繼續給我轉到成功為止。』我好不容易從天旋地轉、眼冒金星的狀況安定好,站穩了腳,身後便有一把忿怒的聲音響起。

轉身一看,一隻長著青面獠牙,兇狀萬分的怪物正向我襲來。

『多轉一個圈!』

『多轉一個圈!』

我連忙轉身拔腿就跑,這刺耳的怒吼卻不停地在我耳邊迴旋著,絮絮不休。我的手腳開始感到冰冷無力,然而這聲音漸漸向我逼近……忽爾,一隻利爪抓著我的肩膀,我害怕得尖叫起來。

『哇!』我嚇得連忙睜開雙眼,彈直了身子。

『哇!』老哥的手慌忙從我身上彈開,跌坐在地上。

我拍打著臉,確定剛才的是場夢境後,頓覺毛骨悚然,全身冒冷汗──這太真實了。

『瞳,你在做什麼惡夢?突然醒來尖叫,嚇死我了。老哥心血少,會給你嚇暈的!』他按著胸膛說。

『哥,我也快給嚇死了。』我抹著額上的汗,說。

『你今天不是要比賽嗎?我們快遲到了,快換好衣服吧。』待心跳放緩後,他站起來提醒了我這殘酷的事實。

『哥,我突然覺得噁心,能不能不去?』我在他轉身離去之時,問。

他立刻轉過身來說:『千萬不行,瞳!你哥我今年是最後一年在這兒唸書,要是得罪了前輩們,我一定很慘的!這可是關乎我的前途,我的幸福啊!』

『可是──』

『哥求你了,你一定要去!就算輸掉也沒關係,只要你表現得很盡力的樣子就可以了。』他哀求道:『你回來哥請你吃你最愛吃的日本菜,好嗎?』

可是,我知道因為我而輸掉了,一定不可能是『沒關係』,哥。

輸掉了,我也會死的,哥。

他定定的睜著一雙大眼,彷彿在等著我的回應。我嘆了口氣,起了床。

***

『瞳!你怎麼又遲到?比賽快要開始了!』到達會場門外的廣場,發現到處都站滿了等候入場的年輕人,寸步難移。只見馬斯焦急的向我跑來。『快跟我來!』他連忙拉著我的手,向會場內的預備室跑去。

我們穿過了人潮如鯽的隊伍預備室,找到了我們的隊員。

『臭-丫-頭!』一開門,迎接我的是像獅子般的咆吼聲。

『你這個臭丫頭!居然敢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遲到!信不信我把你的脖子給扭斷?』正在熱身的特萊兇惡的罵起來,我畏怯的躲在阿尋身後。

『好了別罵了,比賽快要開始了,先讓瞳做熱身吧!』阿尋趕緊在我們之間調停,然後示意我離開做熱身。

                ***

人們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沒錯,我要表演的項目是三分鐘,可我充其量只能說有三個星期的功力……然後,某日某人忽然跟我說,所有人的成敗都是靠我的一個轉身。

問答比賽時,我們答錯了一條題目,可以在下回合搶答爭回分數;但是跳舞比賽,特別是這種街頭舞蹈,一個動作能決定一切,莫說是下一次機會,這麼危險的活動,稍有差池可是會一命嗚呼的。再說,任由你之前做得多好,關鍵性的動作它的佔分是一百,成功的概率,是五十──要麼進級,要麼失敗。

要麼進級,要麼失敗。

『加油,瞳。』

『瞳,待會加油。』臨出場前,馬斯他們給我的鼓勵,無疑是令我百上加斤。

主持人給我們隊的介紹內容我沒有聽見,被推到台上的我只看見台下人聲鼎沸,混雜著亂哄哄的鬧噏聲,刺耳的尖叫聲和放肆的訕笑聲──他們有點帶著輕鄙的眼光看我們,畢竟我們是新的隊伍。

我的腦海一片空白。

『瞳!你呆在這兒幹什麼?快去準備!』馬斯低聲的催促道。

然後,我心不在焉的站到自己的位置上。一隻溫暖的手握著我,伴隨著低沉的聲音在我耳邊說:『別怕,我們會保護你的。要相信我們,也相信你自己。』

還來不及抬頭看看聲音的主人是誰,音樂已經響起了。我跟髓著他們的步伐,移動起來。

我們依著原先排練的舞蹈跳,不知不覺間已經快要完結了,特萊和阿尋向我微微點了點頭,我的心不期然抽動了一下。

最害怕的時候要來到了。

他們排好了隊陣,給我戴上了頭盔,又把我扛上去薩凡和歐尼肩上,接著,我像訓練時一樣的縱身往後跳,著地,滾了滾空翻,頭部貼著地,用手把自己倒撐起來,開始旋轉。

『一、二、三……』他們在數著,可是我慢慢地聽不見他們的聲音,只聽得見自己的心『砰砰、砰砰』的跳著,徐疾有致。然後,當我轉得昏頭轉向,想停下來的時候,我又彷彿聽見那可怕的聲音說著:『多轉一個圈!』我使勁一甩,又轉了一圈……當我真的支持不下而停下來,吃力地站起來時,我聽見了如雷貫耳的喝采聲。

『一百五十!一百五十個圈!我的媽啊,這簡直是神級啊!』

一百五十個圈。我的媽啊。我默念了一遍。我是瘋了嗎?

『進級!肯定是進級了!』

我的身軀像小草般搖曳不定,幸好阿尋及時伸手穩住了我,要不我想我已經倒下了。

他們把我扶到休息室後,像小孩子般歡呼著。我卻累得倒在地上半死不活。

『瞳!你太棒了!我太為你驕傲了!』

『對,你太帥了!』

『拜託,我頭很暈,別這麼吵。』我有氣無力的說。

『好了,你們讓她休息休息吧!』一把女聲插話道,。

『小溫,你待會替瞳換換衣服,我們慶功去!』原來小溫也來了。

我本想坐起來,可是全身酸軟無力,累得眼睛也睜不開了。然後,不知道自己最後是昏過去了,還是睡了,所有聲音也漸漸聽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