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20:26:27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15

        『陳阿姨,你做的菜真的很捧,讓我也忍不住想要偷食一點點。』我捧著那碟剛炒好的蔥花蟹,早就沉醉於那撲鼻怡人的香味兒中,饞涎欲滴,難以自拔。
        『呵呵,般小姐太過獎了。都是些微不足道的活兒嘛。』陳阿姨一邊炒另外一道菜,一邊笑咪咪的說。

       『少爺他們應該會很喜歡你那碟蝦仁炒蛋吧。』
       『陳阿姨,千萬別說出去,太丟臉了。我還是先把菜拿到飯廳吧。』
     我把菜拿到飯廳,才發現馬斯他們早就坐在那兒聊天。特萊坐在長桌的角落,翹著他的二朗腿,擺出一副大爺的款等著吃飯。他突然轉過頭來發現我──不,是發現我手中那香噴噴的蔥花蟹,眼睛立即發亮,彷彿一頭狼看見了獵物,目不轉晴的盯著它。他把腿放下來,摩拳擦掌,蓄勢待發的樣子。我見狀立刻把那碟蔥花蟹拿到離他最遠的角落,回頭則睹見他用『般亦瞳,你找死。』的眼神怒視著我,於是我向他做了個鬼臉。
  『瞳,聽說你在幫忙做菜,辛苦你了。』阿尋不好意思地站了起來幫忙。
  『瞳說要下廚,令人好期待呢。』馬斯點點頭。
  『放心,瞳的廚藝很不錯,不會把你們毒死。』哥在旁邊笑嘻嘻的附和道。
  我瞪了哥一眼,把那碟蔥花蟹放到桌上。
  我發現陳阿姨也站在我身後,本想過去幫忙,但她示意讓我趕快坐下,我只好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來,讓她把最後一碟菜放到桌上。
  『大家吃飯。』馬斯第一個說道。
  『到底哪一碟是瞳弄的呢?』他把頭伸得長長的,認真地著看著桌上的每一道菜。
  特萊二話不說指著他面前那碟蝦仁炒蛋。『一定是最容易弄的那一碟。』他輕蔑的笑著說:『你看這桌上通通都是大師級的料理,只有這道菜最沒水準。』
  大夥兒立即把目光轉移到我身上,似是想要我本人親自確定。我刷紅了臉,低下頭緊蹦著臉。
  幸好阿尋替我解圍:『瞳,諾受傷下不了來吃飯,可以麻煩你把飯菜送到他的房間嗎?』
  馬斯也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對,我也覺得諾對你的印象不錯,對瞳你特別有禮貌的。』
  有嗎?雖然聽見這句話的感覺不太良好,可是特萊銳利和充滿仇恨的目光實在把我弄得很不自在,或許站起來走走回避一下會比較好。『嗯。』我於是順勢答應,急急忙站起來,把李諾的晚餐送上去。
                ***
  『李諾,是我,瞳。』我輕輕的敲門。
  『進來吧。』
  我尷尬的走進房間,發現他還在看漫畫。
  『馬斯讓我送晚餐過來。』
  『噢,麻煩你了。謝謝。』他嘴角微微向上彎,我估計他應該是在微笑吧?
  『不用客氣。可是把它放在哪裡好呢?』我環顧一下房間,找到了一張小茶几,於是把飯菜放到茶几上,再把茶几搬到他的床的旁邊。
  『我把晚餐放在這兒,讓你能吃得方便一點。』
  『你的力氣好大呢。』他吃力地轉過身來,我急忙過去扶著他。
  『這是讚美的話嗎?』我沒好氣的問道。
   他笑而不語。
  『你慢慢享用囉,我先下去了。』我走出房間,打算把門關上。
  『慢著,瞳。』
  『怎麼了?』我把門拉開。
  『……沒事了。』他向我打了個『沒問題』的手勢,於是我把門輕輕的關上,然後轉身下樓梯。
  當我走到飯廳,發現那些傢伙早就忙著狼吞虎嚥,我連忙把視線轉到放著蔥花蟹的位置──咦,居然全都沒了!
  正當我走過去,發現特萊手中拿著餘下的唯一一隻蟹腳,正吃得津津有味,還一臉得意的看著我。
  我極度失望的坐下來,身邊的尋小聲的跟我說,『瞳,帆說你喜歡吃蟹,我把最好的留給你了。』他把我的最愛的蟹殼子放到我的碟子上。
  『謝謝你,尋!』我以萬分感激的眼神看著他。果然,尋的為人最好了。反觀我的親哥,竟然只顧著自己吃吃吃,完全把我這個妹妹給忘了。
  『對了,下個月預賽,我們到底甚麼辦?』薩凡突然開口問特萊。
  『對,我們好像都沒有認真聊過呢。』歐尼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原來他們真的完全沒有討論過呢。特萊平日就會大吹大擂,指東劃西的吩咐我們做這樣做那樣,可我看他光說不練,做事根本就沒有任何計劃和目的。他這麼隨便的態度,莫說決賽,連預賽也沒有可能通過嘛,虧他還有空到處打探軍情。
  另一邊廂,特萊卻是裝作沒聽見,若無其事地繼續吃東西。
  馬斯也忍不住問:『特萊,你到底有什麼打算啊?』
  他忽然放下碗筷,擺出一張臭臉,直視著馬斯。然後所有人看著二人的眼神互相僵持著,頓時陷入一片沉默而尷尬的氣氛中。
  良久,他才冷冷的說:『要是李諾那傢伙在比賽前還沒有痊癒,那麼我們只能靠般亦瞳了。』
  『什麼?』我愣住了。
  『特萊,你這是什麼意思?』阿尋問。
  他漫不經心的用餘光望向我,重覆的說:『我說,我們只能靠你這個臭丫頭,般-亦-瞳。』
  此時,所有人跟我一樣,愕然相顧,莫名其妙。
  特萊心中在盤算些什麼,計劃著什麼,這一刻我們所有人都完全不明白。但我唯一能肯定的,是對我而言,絕對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