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22:37:37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14

 馬斯把我帶到三樓,然後轉向右邊沿著長長的走廓上走著。走廊兩旁的牆上掛著好幾幅以金色畫框鑲著的西洋畫,雖然不太懂得欣賞,但似乎都是價值不菲的東西。這兒的裝潢明明是如此富麗堂皇;寬敞的走廊偏偏給我一種冷冰冰的空洞──這大概就是馬斯感到寂寞的原因吧。

                   

  我們在走廊的盡頭停了下來,發現門早半開著。

     『李諾,你看誰來了?』馬斯邊說邊推開核桃色木門,『是瞳來看你了。』

  『瞳?誰啊?』

    人家說酒醉三分醒,我看這臭小子那天真的睡死了。居然連誰辛辛苦苦的把他扛著走了幾條街都給忘記了!為了抑制著自己的情緒不讓它發洩出來,我還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闊步走進房間。

  我第一眼看見的,是一個全身除了五官外,全身都被紗布綁紮著的人。我僅能從他那雙深深凹陷的大眼睛和一頭凌亂的黑髮,找到他就是李諾的證據。他嘗試以不碰到背部傷口的姿勢躺臥在床上看漫畫,看起來非常不自然,活像是一隻不慎在冰上滑倒的企鵝。

  『臭小子,是瞳把你救回來的啦,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馬斯叉著腰,老不高興的看著李諾。

  李諾嘛,倒是向他敷衍了一句:『嗯,我知道、我知道。』然後望向我,稍為友善地說了句謝謝。接著,又一片悠然自得的回頭看著他的漫畫。

  馬斯蹙蹙眉,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

  算了,這小子也給我道謝了,無謂再苛求什麼吧。

  『我們不打擾你了,你好好休息。』我拉著馬斯走出房間。

  接下來,一片令人尷尬的沉默充斥著整條走廊。

  『對了,瞳,難得你來我家,不如留下來跟大夥兒吃頓飯吧!陳阿姨會煮炒蟹、鵝肝牛肉……你想要吃什麼,我叫她弄吧!』他突然開口道。

  『什麼?』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前,他已經拉著我,興致勃勃的走下樓梯,向廚房奔去。

        『放心,她什麼都會弄的。來,我們找阿姨去!』

        『慢著!』我忍不住甩開他的手,停了下來。

  『怎麼了,瞳?』他皺著眉,一副既嚇一跳又有點受傷的樣子。

  『馬斯,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可我是從家裡逃出來的,要是我還不趕快回去的話,我媽會把我殺掉的。』我解釋道。

    『我打電話過去問問伯母行嗎?』

  『不用了,她又不認識你,而且她正氣上心頭呢,我怕她連你都罵。』

  『那你自己打吧。』他乾脆從口袋裡拿出手機,遞向我。

  『不行啦。』

  『瞳,你現在在我家裡,要是你不打,我不會讓你離開我家門半步的。大不了,我拉你到練舞室跳十、二十個小時芭蕾──你知道我說到做到。』他居然用這種爛理由來威脅我,還賊賊的笑著。

  『你是存心要我被罵的,壞蛋。』他聳聳肩,叉著手看著我,一副『你奈我什麼何』的樣子。我只好乖乖地按下我家的電話號碼,接著強迫自己按下可怕的撥號鍵。

  『喂?』那熟悉的聲音從手機中傳來時,嚇得我汗毛直豎、魂飛魄散。

  『……母親大人。』我害怕得聲音也顫抖著。

         『般-亦-曈!你這臭丫頭!居然還有臉──』一聽見母親大人的反應,就知道事情不出我所料。為了保護我的聽覺免受傷害,我立刻把手機從耳朵拉開。

  我實在不應該打到家裡去的。我實在不應該出門的──我這會死定了。正當我躊躇著該怎麼辦,馬斯一手搶去了手機。

  『喂,你幹什麼?』

  他咧嘴笑道,小聲的跟我說,『放心,別忘了我可是姓愛德華的。』

  拜託,他姓愛德華跟這件事情有什麼關係?

  他拿著手機,靜靜的等待母親大人連珠發炮式的咒罵話完畢後,不慌不徐的把手機貼到耳邊,用著我從來也沒有聽過,文縐縐的語氣說:『伯母您好。』

  突然,吵耳的聲音從電話中消失了。我屏著呼吸等待下一秒的災難。

  『你是?』居然意想不到的平靜!我媽火氣下了嗎?我把耳朵貼近手機聆聽。

  『晚輩是瞳的好朋友,馬斯。愛德華。素仰伯母你是個溫柔體貼的人,可惜無緣,不曾拜會。』天啊,誰還會用這種文縐縐的語氣啊?

  『姓愛德華……嗎?』

  『是的,家父是愛德華集團的總裁羅斯.愛德華。』

  『請問我家亦瞳是闖禍了,還是有什麼事情麻煩上你們家了嗎?』

  『伯母您誤會了,其實是晚輩邀請了瞳和帆來寒舍一聚,希望他們留下來吃頓晚飯,可是瞳說還沒有得到你的批准──』

  『啊啊,當然可以。』母親大人發出了虛假的笑聲。馬斯給我比了個勝利的手勢後,我聽見母親繼續說:『那兩個傻孩子真是的,怎麼食個飯也要麻煩主人家來通知家人?真是不好意思啊。』

  『不不不,是我太不成熟了,做事情都沒有預先計劃好,真的很抱歉。』

  『噢,可真是個有禮的孩子啊,真是難得。』

  他們多說了兩句客套話,終於把媽說服,讓我留下來吃晚飯。結束通話後,馬斯轉過頭來對著我說:『早說我一定能搞定。』

  『你平日說話都這麼客套嗎?什麼晚輩、寒舍的。』我揶揄他說。

  『真是很虛偽呢……可我本來就是被訓練成這麼虛偽的人啊。』笑容忽然從他臉上消失,他低下頭,若有所思把玩著手機。

  我覺得尷尬,只好轉移話題說:『馬斯,你喜不喜歡吃蛋啊?』

  『嗯。』他莫名其妙的看著我,點點頭。

  『煮東西我最在行了,我去陳阿姨那兒幫忙,弄點好吃的。』我揮揮手,急步向廚房的方向走去。

  『可是──』

  『對了馬斯,』我轉過頭來,向身後的他笑著說:『謝謝你。』

   只見他眼睛發楞,兩秒才反應過來,咧齒而笑。

       『那麼我先到客廳,麻煩你了,瞳。』

   不麻煩。我才是個大麻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