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20:18:19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13

進去以後,我才發現大廳更是金碧輝煌,到處都放著價值不菲的古董。

『你們怎麼這麼晚啊?』特萊漫不經心的問道。

原來大家早就到了,正坐在沙發上玩著牌。

『馬斯呢?』阿尋問。

對了,我最該關心的,應該是我的報仇對象才對呢。

『他好像在二樓的客房照顧李諾呢,那臭小子學人家喝酒,弄得現在臉腫得像豬頭一樣呢。』

『是嗎?我們上去看看他,客房在哪兒?』

『阿尋不用理那小子,瞳上去看不也一樣?我還在輸呢,你快來幫忙!』阿尋和我轉身打算走向樓梯,他卻給我哥硬拉到沙發玩牌了。

嘻嘻,現在大夥兒都在客廳,這可是個大好機會,讓我神不知鬼不覺的上去教訓馬斯那個傢伙!

我飛快的跑上樓梯,打算到二樓找他們算帳──可卻讓我想到了一個更好的惡作劇。

我從一樓開始找尋馬斯的房間,終於讓我在三樓的走廊的盡頭找到了門上一個牌子寫著──馬斯。

我偷偷的打開房門,進入那間灰暗的房間。我到處查看著。床舖十分整齊,床的另一面有一個白色的茶几,几上的鮮花正在盛開,而花瓶旁邊還放著一本有關芭蕾舞帶子──看來這真的是馬斯的房間。

好!得快點把這個害我今天可能回不了家的壞蛋的房間好好搗亂搗亂一下!

『你這算什麼意思?你把那小子帶回家就算了,現在把那些不三不四的外人帶回來向我示威是不是?』門外突然傳來一把低沉的男聲,使我暫時停下我的惡作劇。

『他們是我的朋友!而且你以前不也很喜歡李諾嗎?』是馬斯的聲音。我靜下來傾聽著。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小子現在什麼也不是,看他喝得爛醉如泥,成什麼樣子?我不是讓你交這樣的朋友!』

『我知道!你要的是像你一樣,國際集團大老闆的孩子,能在生意上幫助你的孩子當我的朋友。但這只是你想要的,不是我想要的朋友!』

『我真是太久沒有教訓你了,對不對?』那男聲聽起來很憤怒。

『你一年算起來都沒有三天在家,你憑什麼教訓我?連陳阿姨都比你更有資格!因為她起碼每天都在我身旁,清楚我的為人!』

『啪!』接下來是一陣沉默。

『你滿意了嗎?拿完你要的東西就快點離開,別再打我朋友的主意。』

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際,門打開了,關上了,馬斯還怒氣沖沖的站在我的面前。

我倆就這樣以驚訝的表情互相對視著。

他現在這麼生氣,該不會把我怎麼樣了吧?我害怕得全身僵硬。

『你在這兒幹什麼?』他緩緩的開口問道,使我更不知所措。

接著,他環顧四周,訝口無言。

『好了,我認了!』我急忙回應道。

***

『我說,』他邊撿著地上的衣服,邊無奈的說:『你是不是太小器了?我不過讓你出去替特萊辦點兒事兒嘛。』

『還說,我媽快氣死了,今晚還不知回不回得了家!』我也幫忙收拾自己弄下的爛攤子。

『你──剛才聽見了什麼嗎?』他突然問。

『我…我沒啊。』我頓時覺得臉很熱。

…你聽見了也沒關係,反正,不要說出去就好了。我不想特萊他們不高興。』他臉上雖沒有絲毫不悅,但看起來卻很陰沉。

『馬斯……你跟特萊他們……認識了很久嗎?』我嘗試轉移一些話題。

『沒有啊,就一個月。』那傢伙斬釘截鐵的說道。

『哦?』什麼?才認識一個月幹嗎說得像很重要的朋友一樣!

『但是他們,當然也包括你,可是我惟一最重要、最重要的夥伴啊。』他忽然站起來,很嚴肅的對我說。

『我也是?』

『嗯!因為你們跟其他人不同,你們跟我做朋友,是因為我是馬斯,不是因為我是愛德華集團的兒子。』

『慢著,你是跨國百貨集團主席羅斯.愛德華的兒子?』

『對啊,我就說瞳你是與眾不同,連我的身份也沒察覺。』他燦爛的笑著。

哦哦?你這是在稱讚我嗎?=口=

   『對了,你還沒有看李諾嗎?』他拍拍褲上的灰塵,『那小子現在樣子很惹笑,他的右眼上一塊瘀青的,像咱們的國寶,五官也擠作一團的。要是席琳──』

  『席琳是誰啊?』

說得手舞足蹈的他突然停下來,像是自己剛說錯了甚麼的神情看著我。

 

  『那個……席琳嘛……就是──』他一臉尷尬的欲言又止。

  『算了,他的事情與我無關,我不想知道。』我才剛這小子認識不久就無端的跟流氓們扯上關係,我想有時做人糊塗點會比較好吧。

  『哦,嗯。』他像是奇怪又是鬆了口氣,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那你要不要去看他?』

  我想都從家裡老遠的逃出來了,就看看這臭小子,就是趁機幸災樂禍一番也好。

  『好吧。』我笑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