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9:52:01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12

『突然把你找出來幹這些事情,你會不會覺得很煩厭啊?』並肩的走在街道上,阿尋突然開口這樣問我。

……不會啊。』我口是心非的回答他。阿尋平日待我最好的了──不論當是給他面子,還是因為欠他人情,我總不能生他氣,『對了,我們要到哪兒?』

『北壇公園。』他說著,『那是懋晴高中那夥人常出沒的地方。』

『懋晴高中?』那是什麼東東?在我的選校列表之中,這個名字聽都沒有聽過,大概那些九流學校吧。

阿尋點點頭,繼續說:『他們都是很厲害的舞者,是上年的全國冠軍。』

說著說著,我們已經到達了目的地。我們走進北壇公園,沿著園地中的小徑一直走,直至到達公園中心的露天廣場旁邊。

那兒有很多人站在廣場的表演台旁圍觀,節奏強烈的音樂從台上傳來,接著,我隱約從人群之中看到有一班年青人在跳舞。

我的好奇心隨之然產生。

『就是他們嗎?』

『嗯。』阿尋緩緩點頭,『我們先到觀眾席坐下吧。』

我從走上觀眾席到坐下的那一刻,眼睛也完全不能把視線從他們身上移開。太厲害了,他們太厲害了。充滿魅力的舞姿,人們都為他們歡呼著,他們自己臉上都掛著自信的笑容,歡樂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

原來跳舞也可以帶來那麼多歡樂。

這是我從來也沒有想過的。

其中有一個,特別引起我的注意,不是他出色的舞技,而是他那身黝黑的膚色和凌亂的黑髮,不知甚地有點靦腆。

『阿尋,那個穿黑色汗衣的人是誰?』

阿尋目不轉睛地看著攝影機的鏡頭,說:『他是賴超。』

賴超?

這個名字突然勾起了我久違的童年記憶……

***

『喂,你下來。』那男孩雙手叉著腰,霸道的對坐在樹上的女生命令著。

『憑甚麼要我下來?有種自己上來啊。』女生倒是一臉悠閒地坐在樹上踢著腳,吃著她的蘋果。

『你這麼胖我爬上來也沒有位子坐了!快下來!』他生氣的說道。

『我就偏不下來,你上次把我打得像豬頭,我幹嗎要讓你坐?』

『你……!』他氣得說不出話來,笨蛋果然想不到理由跟別人吵架。

  『賴超你這個臭小子快給我出來!你這丟臉羞家的小子看我如何炮製你!』一把女聲從遠處傳來。

  『你媽找你啊。』女孩不徐不急的說著。

  『糟糕!可不能讓她發現我!你快下來!』他急了。

  『你求我吧!』

  『般亦曈!』他急得不停地跺腳,女孩卻裝著沒有聽見。

  『你這個惡毒的女人!』他不禁破口大罵。

  『你這個變態得連女生都打的惡毒男!』女生也不甘示弱。

  『你這個臭小子!還不給我看到你!』他一看見他媽向他的方向跑來,手上拿著可怕的武器──掃帚,他立即跋腿就跑。

  可也慢了一步,他還是給抓住了。要是說『愛之深,責之切』,女生現在平靜地欣賞著的,就是二人上演的一幕真人版『母子情深』。

  賴太太一邊抽打著兒子一邊罵:『臭小子,你多大了?還天天尿床?!整天只會打架,鄰家陳太太都笑我不會教兒子了!你這個不肖子!』

  『不要打了,媽!我不敢了!』接著,他被拖著離開。

首次看見那男生像狗熊一樣哭叫著,女生不禁大笑起來。

  『你乾脆性廖好了,尿床兒!!!!』

***

接著,每當我喊他這個花名的時候他都慌得很,說我只要不把這個名字告訴別人,他以後都聽我的指揮做人。他這個沒出息的小子,在人前還是個大惡霸,人後卻只是我的小僕人。如此這般,我們就一直維持這樣的關係直至我們都上中學。說起來,我們小時候也有不少時間呆在一起。

『曈、曈?』

『啊?』想得入神,連阿尋叫我也差點沒有反應。

『他們走了,我們也該走了。』他收拾著,我連忙也站起來準備離開。

***

  『喂,勤若專科高中的人。』離開途中,我們給別人叫停了。

  轉身一看,果然是我最不想看到的人。果真是冤家路窄啊。

  『怎麼這麼難得,你們會來看我們啊?』他和他的隊員以輕蔑的神情看著我們,他還真的沒有怎樣改變過呢。

  『還把你的小女友帶來了。』他接著緩緩地走上前,站在我面前,低著頭看著我。

  他的確長高了不少,比我還要高整整一個頭,而且以他這樣灼灼的眼神站在一個女生面前真的頗駭人,可他給我的壓迫感對我來說不適用。

  阿尋冷靜的把我拉回他身邊,接著友善的微笑著。

  『我們剛經過,發現你的表演很精彩,所以留下來看。』

  『是嗎?拿著攝影機?』有人質問著。

  『是我叫他拍的,我想留為紀念。』我急忙說著。

  『喔?是哦。』賴超揚一揚眉。

  『嗯。』我點點頭。

  『我們還有約,得先走了,再見。』阿尋看著我,我倆的眼神中似乎都說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我們達成共識,一同轉身離開。

  『偷拍就偷拍吧,無膽匪類。』接下來的是肆無忌憚的大笑聲。

  聽見這句話從某人口中說出,不知怎地,我竟不自覺地停了下來,悠悠的轉過身來,一臉泰然、面帶微笑的回答道:『對啊,尿床兒。』

    『……你在說什麼?』他的臉突然變成鐵青,瞪著那雙烏溜溜的眼不能置信的看著我。

    我倒是氣定神閒地走到他的跟前,輕聲的重覆著:『尿-床-兒。』接著對上他那慌張的目光,道:『好久不見,該不會是忘了我了吧?』

    『你是──』像被人觸碰到最不想被觸碰的東西一樣,他全身頓時變得僵硬起來。

  看著他平日一臉狂妄自大,面對我的時候卻快要嚇破膽的笨樣,真的諷刺啊。看起來他記起我了,於是我以微笑來回應他。

  『要不要把我介紹給你的朋友認識?』

『你到底想怎麼樣?』他緊張地把我拉到一旁,以幾乎小得聽不見的聲量來問我。

『喏。』我瞄了瞄著身後的阿尋,暗示著。

他以一個超級為難的眼神看著我,我卻刻意裝著看不見。接著,他逕自走向阿尋說了一些話,然後滿臉通紅地回過頭來,急急的指示著他的友人一同離開。

『時候不早了,我們走吧。』我愉快的回過頭來,對阿尋說道。

『你跟他說了什麼?你們認識嗎?』不出我所料,阿尋學長跟那小子的朋友們都好奇地問著相同的問題。

『不認識啊。』我們一同否認著,可我臉上還是難以自制的笑著。

  

我好像很久也沒有這麼放肆吧。或許現在總是把心中的鬱悶抑壓得太久,今天突然遇到這個如此合適的發洩對象,就忍不住把平日累積下來的怨氣通通發洩出來,賴超,可真是不好意思啊。

***

一泓泓的深藍和青綠在我眼前飛快的掠過,這對從小在城市中長大的我來說份外迷人;不曉得到了海邊又會是怎樣?我看著這窗外的風景想了出神。

『瞳你有來過西邊的海邊嗎?』阿尋突然問道,把我從思緒中帶回來。

『沒有啊。這種地方不該是我們這種人常來的吧?』我苦笑著。的確,西邊的海邊是富貴人家專屬的天堂,普通人如非必要一般都不會出現於這裡吧。

『是嗎?我小時候常來,可也最討厭這個地方……』他若有所思的說著。

『為什麼──』我好奇的問道,但公車卻突然停下來了。

『到站了,我們下車吧。』他說。

……阿尋好像聽不見吧。

乘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我們來到了景色怡人的西面海邊。阿尋帶著我在海灘旁走著。薄暮時分,海邊被染成金黃,粼粼波光在眼前閃爍不斷,使我的心中也被弄得一片沁涼。

『我們到了。』當我把視線從海洋那兒轉過來的時候,我愣住了。

那是一幢偌大的英式別墅,屋頂的紅磚瓦使它看起來充滿古色古香的味道,而頂層更有一座別致的小閣樓。古銅色的鐵門後,是一個我夢寐以求的雅致花園。

『這兒就是馬斯的家嗎?我是在做夢嗎?這太不可思義了。』我不禁讚嘆著。

『這裡是馬斯家的其中一個別墅而已,聽說他在英國的家比這兒還大多了。』阿尋一邊按下門鐘,一邊笑著說。

天啊,他家到底做什麼生意的?


斜對面的那男孩 2010-01-24 23:35:22

隔了年多你又再開始寫作?首次上來報到,甚為驚嘆,繼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