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14:56:07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11

第二天早上,陽光透過玻璃窗散落一地,迫使我千個不願萬個不願的都得張開眼睛。
  看看牆上的鐘,這才八點多。經過一夜,我四肢依然軟弱無力。我哥大概是一貫地還在房間內呼呼大睡,因為此時我聽見隔壁的傳來我媽的獅吼功絕技。
然後罕有地,我居然在母親大人來得及大發脾氣走進來之前,自己乖乖地溜出大廳去。
過了一會,我聽見哥急忙地走下樓梯,然後臉上好像刻著『這怎麼可能』的字句般,直直的瞪著正在倒牛奶的我。
我則是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向他瞥了一眼之後,繼續專心的倒著我的牛奶。
『該死的臭丫頭,你昨天那麼晚才回家,跑去哪兒了?!』接著,是母親大人的嚴刑拷問。只見我哥背著她吃吃的笑著,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然後轉以真誠的眼光看著我親愛的母親大人。
『我昨天留在學校替校工照顧園圃和施肥啊。』在我胡扯一個謊話之後,門鐘卻突然響起。為了轉移母親的視線,我急忙地跑去開門。
『嗨!』出乎意料地,當我打開了家門的一刻,居然看見了特萊那個家伙,在他身旁的還有薩凡、歐尼和阿尋學長。
『小鬼,聽說你昨天在酒吧──』我連忙按著他的嘴不讓他說下去,卻早就逃不過母親大人的『法耳』,她立即走過來追問:『什麼酒吧?他們是什麼人?』接著,我哥也來湊熱鬧了:『咦?是特萊前輩喔!謝謝你們上次替我變──』我心都慌了,惟有二話不說地用手蓋著他們的嘴,然後硬把他們統統推出家門。
『媽,我有點事出門一下,很快回來。』在母親大人來得及反應之前,我把門猛然關上,接著帶著特萊他們跑了好幾條街才停下來。
我依稀記得我在穿過第二個街口的時候依然聽見母親大人破口大罵著:『臭丫頭,我要你回來好受!』目前我人生中拚命要瞞著母親的事情只有三件:一,是我在學校的學業成績(因為測驗卷我通通自己處理掉,然後每次考試都跟她撤謊說那只是一時失手,不會這行不通多久);二,是我替哥加入社團的事情;三,就是昨天酒吧的事情。反正我不逃出來也是死路一條,先別關心這事情,還是好好享受一下我人生餘下的數小時好了。
『喂,怎麼每次看到你都要跑一趟才行……你到底……把我們了拉到什麼地方?幹嗎要這樣跑?』特萊喘著氣,問道。
『要不是這樣我媽會把我們一併殺掉的…我這是救了你,你們找我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我沒好氣的說著。
『我們找你來看看我們比賽的對手,探探底細啊!』薩凡回答道。
『對手?這關我什麼事?要去你們自己去,為什麼要我們陪你們做這些無聊的事情?』我嘀咕著。
『本來是馬斯陪我們去,可現在他在照顧李諾有點忙碌,所以他叫我們來找你。』阿尋慢慢的解釋著,我卻是氣上心頭。馬斯你這個臭小子!
『對,反正你們一時三刻也回不了家嘛。』特萊就是喜歡挖苦我。
『好好好,我去就是,去完了去探望一下李諾和馬斯,怎麼樣?』我沉默了良久,接著提議道。
『哇靠,你怎麼突然這麼有愛心,瞳?』什麼都不清楚的哥也搭上話來,於是我立刻向他倪了一眼。
『好,那麼咱們這分三隊人各自開始工作囉。』特萊接著開始命令著,往每人手上派了一張紙:『薩凡跟歐尼一組。殷亦亮,你跟我一組。至於丫頭你就跟阿尋一起吧。就這麼著,五時正直接在馬斯家集合好了。』語畢,他轉身揮揮手便跟我哥離開了。
太好了,馬斯,你看我待會兒怎麼收拾你!我在跟著阿尋走的時候,也不自覺地摩拳擦掌,暗地裡興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