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17:31:18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10

『你說,我能不能不參與下個月的預賽?我下個月有大考,我不能再不合格的了!』我試探的問道。
『怎麼可以!』他突然停下來,雙手緊緊的按著我的肩膀,說:『你是我們的夥伴,而且剛好最少要我們十個人才能參賽!所以你絕對、絕對不能缺席。』
   『嗯、嗯。我知道了。』我連忙回答道。
『瞳,我要你答應我。』他用像刀一樣銳利的眼神十分認真的看著我,我從來也沒有看見馬斯這麼嚴肅,彷彿被人傷害了他最在意的人一樣。
『好……我答應你就是。』果然不行。我看要是我缺席預賽,就算特萊不把我用火燒掉,馬斯也會把我的脖子扭斷。看來我真的已經泥足深陷,沒有辦法回頭了。
接著,因為剛才尷尬的對話的關係,在回家的路上,我倆都一直保持沉默,令氣氛十分凝重。天啊,怎麼我家的路突然好像怎麼走也走不完似的?到底我甚麼時候才能完成這條令我心力交瘁的路程啊?
走到街口,我看見那家黑幫份子常光顧的酒吧,心知不妙;平常我也會繞路走,但這次因為心裡不斷胡思亂想著,居然會胡裡胡塗地走進了黑幫們聚集的地方。『我們走錯路了。』正當我打算拉著馬斯回頭走的時候,我突然聽見那酒吧中傳出了吵鬧聲,接著,有一個人被拋出了酒吧的門口,之後有幾個全身『左龍右鳳』、四肢發達的男人也走了出來,並圍著那個躺在地上的人不停地拳打腳踢。
這就是我最害怕看見的場境──既不能幫忙,呆在原地也會被打,還是快點離開比較好。
『我們快走吧。』我細聲說道,拉著馬斯的手轉身。
但馬斯卻甩開了我的手。
『不行,那是李諾。』然後,在我來得及反應之前,他已經衝了上去了。


李諾?怎麼這個名字這麼熟悉?是跟我們一起跳舞的李諾嗎?我一方面思索著李諾這個人是誰(我說過我很不擅長於記別人的名字),一方面又下意識地跟著馬斯跑到那些人那兒。
『李諾!』馬斯大叫道,飛快的跑向那些大漢那兒。
而我卻停了下來,思索著該怎麼打發他們。
馬斯跟我都這麼瘦削,跟那些男人硬碰不重傷才怪。可馬斯已經停了在他們面前打算伸張正義,『幹嗎打我朋友?』
『哪來的小子,想跟他一樣挨打嗎?』我看著那些比馬斯高出整整一個頭的男人的凶惡表情,簡直比特萊看著我的時候還要恐怖百倍。
   他該不會以為跳跳芭蕾便可以解決事情吧?我擔心的看著,半步也不敢直進。這次我們死定了!我不敢看,惟有用雙手摀著臉。
   接下來,這一陣陣淒厲的慘叫聲,嚇得我都快要哭出來。奇怪的是,每次慘叫聲也是不同的人發出的。
   『瞳,你還愣在這裡幹什麼?快過來幫忙!』我繼續摀著臉,害怕的搖搖頭。
  『別鬧了,瞳,我一個人扛不起李諾那小子啦,快幫忙!』馬斯繼續叫道,我這才願意張開眼睛,接受這個像奇蹟一樣的畫面。
  『哇,看不出你打架這麼厲害!』我走向他們,踢踢那些被打得倒在地上的七呎大漢,不能置信的說道。
  『我從來沒有打過架,這是第一次。』眼見他吃力地扶起被打至全身瘀青的李諾,果然還是一副殘弱相。
  『那你從哪兒學會打架?』我好奇的問,也幫助扶起李諾。
  『電視呀,我一看就像跳舞一樣把步法都記熟了。』
  『哦?敢問是何方招數?』我打趣的問。
  『降-龍-十-八-掌。』那臭小子還真的耍起來,害李諾突然倒向我,都快把我壓死了。
  『好了好了,別鬧了,我們先快找個安全地方坐下來再說。』我沒好氣的說道。
               ***
  『他到底是死了、暈了,還是只是喝醉了?』我看著整個人躺在公園座椅上,一動不動的李諾,他的臉被打得滿是瘀傷,連臉紅不紅也看不見了,於是向馬斯問道。
  『先別說這些,我買了點藥,我們還是快給他塗點藥吧。』他把一整袋所謂『一點兒』的藥遞給我,然後自己拿了其中一支給李諾塗傷口。
  『他連我們弄他的傷口也沒有反應呢。還有,他還沒有成年,怎麼能喝成這麼爛醉?』我一方面從那袋可用上數年的藥膏中掏出一支來替他塗藥,一方面生氣的抱怨道。要不是馬斯會打架,可憐的我恐怕早就給這臭小子害慘了。
  『……我想,應該問他為什麼要喝得這樣醉才對吧。』馬斯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語著。
『你跟他很熟嗎?』我問道,只見他搖搖頭,接著說:『他這個人,常常不來練舞原來就是為了在這兒喝個爛醉,還在別人的地方生事,真是的。』原本已經累個半死的我塗著藥,都不禁打了個呵欠。
『都這個時候了,我叫人開車先把你送回家,他今晚就在我家睡吧他殺掉──一早駕車回家不就好了嗎,還學別人走什麼路?把本小姐都快累死街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