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10:00:08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9

『是冬夜前輩你啊。』我苦笑著,除此之外我實在想不到還能對他說些什麼。
『我聽說了,是單位數字。你可真是十年不變啊。』他目無表情地說出更加傷害我自尊心的話。
『對呀,可我也不想的……』我喃喃自語著,『對了,前輩──』
『我走了。』聽見我喊他的名字,他似乎有點神經過經過敏地立即跟我道別。
我什麼都沒有說,因為我已經不顧儀態地慌忙抓住了他的褲腳。
『你在幹什麼?』他尷尬的問,卻努力保持冷靜。
『前輩啊,你不能見死不救啊!!!』我乞求著,雙手緊緊地拉著他的腿。
『這是你自己不努力,與人無尤,跟我有什麼關係?』他冷冷的說。
『前輩啊!下個月就是大考了!我沒有希望的了。』為了我的生命安全,我唯有厚著臉皮窮追不捨。
『可我真的沒有時間。』
『……算了……反正我也被媽打慣了,不差這一次。』沒有辦法說服他,我也只能用苦肉計。
『……大考前一星期的那個星期五,放學之後來我家。』他沉默了良久,終於開口了,『先說明,我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因為晚上家中還有晚會。』
『那…不會打擾你嗎?』不知甚地,我突然又覺得有點內疚自已提出這樣無理的要求。
『會,那你不要來。』他用力甩開我的手,拋下一句之後逕自走著。
『不,我一定會準時到達的!謝謝前輩!』我馬上把內疚拋低,興奮的回應著。
***
『瞳你看!我多漂亮!簡直比校花更讚!』哥對著自己之前用手機拍下來的變裝照一直沾沾自喜,真懷疑他早晚會對這荒唐的玩意沉迷下去,不能自拔。
『哥,你是不是也該想想畢業之後的事情?哪會有畢業生天天也只顧玩樂的?』我沒好氣的問他。
『反正媽早就替我安排好一切,既然什麼都不用做,我乾脆什麼都不管。』他仍然對著手機一直傻笑,像個瘋子一樣。
『哥──』
『嗯?』他漫不經心的回應道。
『……沒什麼事了,我回房間了。』我欲言又止,因為我也不想面對這個問題。
我把房間的門關上,之後靠著門坐了在地上,讓房間保持著一片黑暗。這種感覺小時候我會覺得很害怕,但現在卻會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正因為什麼都看不見,我才能讓自己的思緒冷靜下來,什麼都不去想、什麼都不去做,心中才能夠獲得少許平靜。但這種安全感只是維持了一晚,因為當翌日陽光再次透進房間,我的噩夢便還是會繼續。
***
放學之後,我還是如常地到吉拉爾德訓練。
『累死我了,這簡直是地獄特訓!哪是跳舞?』做完五百下掌上壓之後,雖然嘴裡這麼說,但是似乎早就習慣了。
『特萊……』我看見阿尋跟特萊小聲的說了什麼,接著特萊揚起眉目看了我一眼,大聲的回應道:『哪有這麼容易把她弄死?人家她哥的債要由她來償還,別以為我會輕易放過她,讓她有跟他人不同的待遇,門兒都沒有!』這根本就是『隔山打牛』,透過阿尋來揶揄我。
『知道了、知道了!我繼續就是!』我沒有好氣回應他,繼續我的『奮鬥』──不停地做掌上壓。
『好了,』正在我剛好完成一千下掌上壓的同時,特萊突然又開口:『下個月會有全國預賽,所以我們得加緊練習,一分一秒也要珍惜,不能停下來!所以,大家快點起來練習吧!』結果大家又站起來準備;而我,還處於半死不活的狀態之下,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驅和一雙發麻的手,跟著站了起來。
***
兩個小時後的我,仿佛剛受了滿清十大酷刑一樣,身體酸軟得只能行屍走肉地像貞子一樣的行走著,或者說是爬吧。『瞳,天都快黑了,我送你回家吧。』馬斯一說話,令我立刻聯想到他那輛私人的豪華黑色驕車,聽說車上還有按摩儀器呢!坐著它回家一定爽透了!我一面不停點頭,一面幻想著在車上按摩的情境。
走到學校門口,終於看到了那輛黑色驕車!像電影中的橋段一樣,有一名保鑣站了出來打算替我們開車門,真恨不得趕快跳進去。
『少爺──』
『不用了,我今天想和朋友步行回家。』馬斯突然揮揮手,示意那名保鑣離開,『瞳,你住哪?』接著,他笑意盈盈地問我。
『我家住東路二段啊。』
『很好啊,這麼近我家,既然順道,我們走吧。』語畢,他逕自一跑一跳的走著。
我呆在原地,想著我家和他家到底哪裡順道。他家在西面的海邊,我家卻在東面呢;再者,我從這裡走回家也要足足一個小時,哪裡近?
『瞳,下個月預賽之後的一天我朋友他家會辦一個大型舞會,不如我們一起去,當作進入預賽的慶功宴?』
喂喂,我們到目前為止,好像連真正的舞步也沒有認真排練過(光是在聽特萊說教和做熱身都把時間用完了),他就對下個月的預賽那麼有信心覺得我們贏定了嗎?
『你說,我能不能不參與下個月的預賽?我下個月有大考,我不能再不合格的了!』我試探的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