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12:56:41貝貝

我真的希望

今天看了ㄧ部電影<血鑽石>由李奧納多所主演。
看了這部片讓我整個又掉進了一種很悲愴的情緒裡頭。
整部片主要描述在非洲這第三世界,非洲人民分裂互相廝殺,白種人或說我們這群生活無虞的幸福人們為了讓自我身價更為提高而非法蠻橫採礦非洲鑽石。而這樣的舉動使得非洲的政治更為動盪,人民因為鬥爭而更為痛苦。
看著電影描述非洲某些政治單位訓練孩子兵,他們把孩子兵各個訓練成殺人機器,孩子在年幼便嗜血成性,毫無童真,真的讓人整個心酸。
看完整部片,心裡感受便是—生活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只要我們得執政者能更有智慧帶領老百姓,我們的生活真的是很好的。
晚上和妹妹吃完晚飯,閒晃在永康街,突然瞄到一家稱的店,感到一陣好玩便進去晃晃。
這家店賣了很多來自偏遠落後國家的手工藝品,樣樣都精緻美麗。但真正吸引我的是店內的文字:


FAIR TRADE是指透過貿易的方式支援第三世界的經濟弱勢者,以遵守給付合理工資,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發揚傳統生產技術,使用天然原料、避免環境污染等原則、進而幫助他們可以自食其力,改善生活。在地球另一端的某個角落,至少有ㄧ個人因為你選擇了FAIR TRADE商品而得到幸福。


我並不偉大,我只是個很平凡很平凡的小人物。但我真的希望世界是和平而愉悅的。我不喜歡戰爭,我不喜歡鬥爭。我希望生而在世的每個人都能快樂而自由,每個家庭都和樂。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發揮所長,為我們的世界盡份和平的力量!

上一篇:"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