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2 15:24:39瑪姬

做七

從爸爸過世起,每個七天我們都要做頌經法會,叫做一個七,總共要做七次七。一般葬儀社也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是請三位在家的師姐頌經,費用則較高。

土城的承天禪寺也有舉辦這樣的法會,費用則隨意添油香,但是家庭成員裡,一定要有一位能七次都到。我們想承天寺裡有許多德高望重的師父帶領大眾一同頌經,也許對爸爸的助益較大,因此我們選擇在承天寺做七。

也許爸爸疼我,選的日子正好是週日,所以我都能到。哥哥做的是服務業,要在週日休假較困難,所以大多是老公載我和媽媽去。哥哥能休假時我也會帶著妹仔一道去,頌經要一個多小時,我們可以在休息室等候。

不知道是不是座位旁有一位大大的福壽老人雕像,妹仔在休息室顯得相當不安,不是「ㄋㄟㄋㄟ喲」就是「ㄉㄟˇㄉㄟˊ喲」,所以我帶她到往後山方向的偏殿前走走,那裡花木扶疏,又可以遠眺山景,妹仔看來很enjoy,可以放手自己走讓我為她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