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16:46:27月月娘

【一個不夠、兩個都太少】

我國中的時候,隔壁阿伯娶了三個老婆,他們好多小孩、老是跑來我家跟我媽聊天。我很討厭他們,吵得我沒辦法專心背書---我總覺得我的地理不及格和數學考8分都是他們害的!

我討厭小孩。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高中三年,每個晚上我都在鐵板燒打工,往往下班後已是深夜十點多,唸建築科系的我學校課業相當重,每週都要交好大一張製圖作業,常常畫到半夜睡在建築桌上、然後再被後巷鄰居小孩的哭聲吵醒。

我討厭小孩。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出社會工作幾年後,認識了木頭人、結婚。討厭小孩的我也避孕四年,沒想到算錯日子『意外』懷孕。月月大俠出生後,也『意外』帶來許多歡樂,而我更『意外』自己-----從討厭到喜愛小孩的大變化!

由於月月實在太可愛了,我不忍心他一人孤孤單單長大,於是努力做人。三年後,大俠終於有了妹妹!而昨晚孩子的爹在做帳、我在趕學校報告,月月拉著小雲兒的小小手,低頭說:「我們下樓去找阿嬤厚!」我竟忍不住跟一旁的木頭人說:【喂!我們再生一個吧!?】他瞪大雙眼。「不要吧?養不起啦!」

三代單傳的他,當年結婚時跟公婆信誓旦旦說要生「四個」,如今也被現實環境打敗,他很愛小孩變得不敢生、我討厭小孩變得很喜歡;人生,太奇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