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7 23:23:00月月娘

【楚月的妹妹來囉!】

「小雲兒!」從出生我就這麼叫她。

楚月大俠的妹妹跟哥哥一樣、名字很武俠,叫楚雲。前幾天,高中同學來電、說到我生妹妹時因為有事無法南下,覺得很不好意思。「我下禮拜回高雄出差可以去看你,老同學,不必客套,你要我送什麼啊?」她一開口竟問個沒完。「妹妹可不可愛啊?像你老公還是像你啊?七個月大應該很會爬了吧?….」同學的問題一個接一個,突然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七個月大?對ㄏㄡ!好快,真的過了七個月了。難怪,當年我拿相機拼命幫楚月拍照的認真的程度會被朋友、同事以過來人的經驗譏笑說「第一胎啦!」楚月出生時我不但每天拿相機拍他(那時用的還是超浪費底片和沖洗費的傻瓜相機、拍不受控制、不配合、動來動去的小嬰兒是200多元洗不出幾張能看的照片)而且還去網路申請明日報記錄他的成長過程。但是,回頭看看小雲兒,自換了不用底片的數位相機後,從出生到現在,不但照片拍得少、一篇文章我都沒為她寫過。我似乎用時間印證了歷史,果然是:『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結果,一眨眼,小雲兒竟然七個月大,會坐、會爬了。

我都不知道她是怎麼長大的。因為從坐完月子,小雲兒就在鄉下給婆婆帶到現在快會站的樣子。比較遺憾的是,兒子長得像木頭人就算了,沒想到連妹妹都長得像他爹。可惜,將來帶出去很難聽到類似「什麼?你媽?我以為是你姐耶!」這類稱讚的話了!

小雲兒有飽滿的額頭、大大的雙眼和堅挺的鼻樑,怎麼看都很美。只是,唉!幾乎每個看到她的人都會講共同的話:「哇!怎麼那麼黑啊?」這是鄉下長大的結果。其實,最傷心的還是我,為了讓小雲兒將來出生能有晶瑩剔透、白晢粉嫩的肌膚,我在懷孕期間還吃了三萬多元的燕窩。結果,不知道是同事的情報錯誤、或是我婆婆每天抱她曬太陽還是我天生【黑肉底】的關係,小雲兒比任何男嬰女嬰都黑!

看來,錢真的白花了。

越看她的臉越難過、越想我的燕窩越心疼,三萬多元拿來買衣服飾品都好,還可以去趟日本呢,真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