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22:23:47Maggie SiN*

轉個彎,才能找到上坡的路

智慧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

                                                         ____美國作家亨利˙詹姆斯

 

  

*分享一則小故事:

 

{何必為小事抓狂?}

 清早起來,婦人就覺的丈夫的臉色很不好看。

[我等一下要回城裡的娘家辦一點事,]婦人叮嚀著。男子臭著臉看報紙,沒有回答。

[你可以在我去嗎?]婦人又問。

男子冷冷的對妻子說:[你可以自己搭公車去。]

[你怎麼了?心情不好嗎?]婦人試探。

男子像炸彈一樣,突然爆發:[你昨天是不是又買了一件新毛衣?]

[原來你在為這件事生氣。]婦人不以為意,自顧收拾包包,你答應過我不隨便亂花錢!但事妳卻......]

[今天早上只有一班公車,我在不去搭公車就來不及了,等我回來再說吧!]婦人丟下這句話就出門了,留下丈夫一人在家生悶氣。

 

 

 

大約半小時過去~

男子突然聽到窗外傳來一陣騷亂。她聽到鄰居在大喊:[不得了啦!通往城裡的橋斷了!ㄧ輛公車掉了下去!]

男子從椅子上彈了起來,匆匆趕到河邊。河邊有如人間煉獄,河床上的公車幾乎摔成廢鐵,河面上飄著旅客的行李,救難隊已經到達了,抬出一具具屍體,渾身是血的倖存者被攙扶上岸.......

 

[誰有看到我太太?誰有看到我太太?]男子發狂一般,抓了人就問,但所有人都只是搖搖頭,男子在河邊一直等到晚上。

救難隊員勸他:[很多罹難者都被沖到下游了,你在等也沒用,請你節哀。]

男子失魂落魄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停的喃喃自語:[要是我載她回娘家就好了。]

 

 

不料,他推開大門,卻看到妻子端坐在客廳。[你跑到哪去了?]妻子的話沒說完,就被滿臉是淚的丈夫一把抱住。不明就裡的妻子繼續說:[你在哭什麼?我今天想去店裡退還毛衣,但店家不讓我退貨,我沒搭到公車.........]

 

從這篇故事中你學到了什麼???

 

心的體驗告訴我們:

  故事中的男子虛驚一場,但如果妻子真的遇難,他恐怕會自責一輩子:河必為了一件毛衣和妻子吵架。

  當我們在氣頭上的時候,其實就好像戴著放大鏡看世界,明明只是一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我們卻可以將它想得比天塌下來更嚴重!這樣不但氣壞了自己,也讓身邊的人不好受。人生在世,不過短短幾個寒暑,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短,卻能決定要讓[怒氣]盈滿生活,或讓[快樂]陪伴我們每一天!

下次你心愛的人因為小事惹你生氣,試著一笑置之吧!

 

 

 

 

 

 

 

 

上一篇:honeyˇ

下一篇:充實 "

金針 2010-08-28 14:29:57

當然!!我是誰?

版主回應
you are the pretty girl:) 2010-08-29 01:01:30
金針 2010-08-18 23:18:47

不錯!!好故事!!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妳真懂得品味"
2010-08-25 11: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