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02:01:51MAY

大老婆的反擊--抉擇(續)

廣旄無邊的藍海映襯著流雲朵朵的穹蒼,沙岸上,一對赤足併行的男女時而歡笑,時而靜偎地為這片寬天濶海加附了生命的形象,使得這片寬濶沙岸因此而生動起來。

避開了人群和喧囂,花莘隨著具石俊來到這片海岸做為他們此次旅行的目的地,在這裏,他們可以像個孩子般肆意笑鬧,也可以像現在這般安靜地隨意散步,或者,停下腳步,看看遠端那看似靜止的海平線,吹吹略帶鹼味的海風,今天的浪不大,但浸足在那一波波的捲浪間時,心裏的種種鬱結卻彷若可以一併化入這沁涼海水裏,雖然只是暫時。

「說好今天要快樂的。」一隻溫厚大手牽上她微涼掌心,溫柔的低嗓喚醒面海而立的花莘。

「我是很快樂啊。」她微笑,向他保證。

「是嗎?」他微嘆,卻明白她的心意,於是笑道:「累了嗎?想不想吃點東西?」在這片沙岸上玩了大半天,他擔心她累了或餓著。

「不會,我不累也不餓,你會嗎?

「妳在開玩笑嗎?羅花莘小姐?」他微瞇眼,一副少看不起人的模樣:「我這副身材可不是虛有其表的草包而已,貨真價實的!

「是這樣嗎?」花莘打量的眼神盯住他的週身並上下前後地掃射一遍後,她繞到了他背後,在他還不明白她的意圖前突地躍到他背上------

「欵,妳偷襲我!」沒料到這女子會有這一招,具石俊在花莘一跳上背的剎那,整個人無可避免地晃了兩晃,總算他身材不是白練的,立即拿樁穩住的同時還不忘將一雙長臂繞到背後好托扶住背上這淘氣的女子。

「呵呵試試你說的是不是真話啊!」花莘得了便宜賣乖地兩手兩腳緊纏著眼前這跟大柱:「你要是能背著我沿著這海岸線上再走一圈,我就相信你是鐵打的。」

心愛的女人在耳畔嬌語著,如蘭氣息隨著她的每一字一句不斷地旋在頸側,溫潤的膚觸從背上直透心房,那從未有過的奇異感受響鼓似地擂得他一顆心幾要破胸而出,更讓他觸電的是….現在此刻自己一雙托著她臀部的手掌,熱、燒、燙啊,雖說不是第一次和女性交往了,但此刻的強烈悸動卻是他有生以來頭一遭有的,唉誰來定定他此刻的心啊,這海水可好?

「哈囉,叮咚,有人在嗎?」纖指在具石俊頭頂輕叩了叩,花莘疑惑著這男人怎麼突然啞了?

「我是在想,背著妳走這麼一大圈卻只讓你相信我是鐵打的,對我來說,實在太不划算了,我是商人,這種賠本生意我拒絕!」還背著這淘氣女子,具石俊卻動也不動地微側頭道。

「這倒也是哦,」嗯,申訴有理「那..好吧,晚餐我請,總可以了吧?

「只能出三仟元嗎?」他咧嘴笑道,沒忘記她第一次領薪水時的『大方』。

「啊,你好壞!故意笑我!」輕捶了下他肩頭,嗔他拿這笑話她。

「好好好,三仟就三仟,妳可別耍賴哦」

「你做到了再說囉,先說好,不可以讓我掉下來哦,否則你就算輸!」她開心了,下意識地雙臂圈緊了他的頸項,因為這樣,她整個人便更貼近他了,只是這樣的貼近又讓具本部長的心臟又加跳了好幾拍。

「要命」暗暗苦笑著,具石俊明知道背上女子才是讓他這般心跳加快的始作俑者,卻只能暗氣自己的沒出息….「那,抓好了,我晚餐的金主,別讓我今天晚上餓肚子睡覺啊!」唉還是趕快照她的意思走這一圈吧,他承認了,自己對背上這女人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的。

背著花莘的具石俊果真依言沿著這海岸線走上一圈,他原就有一副好體魄及體力,再者花莘是屬於輕瘦一族,不要說在這海邊走上一圈而已,就算再背她走個五圈也不是問題,意識到了這一點,花莘在快要回到原點前便開始鬧起具石俊,她一下子誆他說終點到了,一下子在他背上作亂胡動,想方設法地要讓他半途而癈,可具石俊早早洞悉她的意圖,只顧著圈牢了她就是不上她的當而輸了晚餐。

海岸線不短,但兩人在說說笑笑間也輕鬆地走完了一圈,當具石俊背著「金主」走回到原出發點時,他立在原地側臉對背後的人笑道:「好啦,晚餐到手了!

沒有預期中的笑語,取而代之的沉默讓具石俊微疑:「花莘?

「讓我再待一會兒」纏著具石俊背她走了一整圈海岸後,已回到原出發點的花莘卻仍然緊依著具石俊的背項,她靜靜地待在具石俊背上,靜靜地自這副堅實的後背看著她能看到的部份,也靜靜地感受著這個背著她的人給她的所有深情厚意,從來,從來就沒有一個人會這樣近乎嬌竉地待她,她的生命裏,快樂從沒來找過她,但遇到這個人之後,她懂了什麼是快樂卻也明白了什麼是心酸,然而,即便如此,她卻再清楚不過自己是心甘情願去嚐試這種兩極化的感受的,只是,她能這樣嗎?這樣拖著一個小她六歲的天之驕子?她愛他的,只是這份愛夠不夠支撐他們兩人度過所有的困境?她心疼這個男人,有多心疼就有多愛啊,這份心,明白嗎?

「花莘?」輕喚著背上女子,具石俊不想她如此心事重重。

「原來夕陽,這麼美」輕幽語音再次飄在耳畔,聽來卻彷彿透著某種心思。

「要回去了嗎?」他輕晃了晃她問道。

「回去,」她再次凝著他的後頸,半晌,決定了什麼似地動了動身軀示意他讓她落地。

「不,不回去了,.」走到他面前,她抬眼看著他,執起他一雙手掌,雪亮且鏗然:「今天晚上,不回去了。」

具石俊怔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