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23:48:54MAY

2-3

這天下午,剛趕完一套圖的瑩華走向映玥的座位想跟她哈啦兩句抒解一下用腦過度的疲累,還沒走到她那裏,便看見映玥站了起來一副要出門的模樣。「映玥,妳要出去啊?」瑩華看映玥手中重重一袋資料便問道。

「是啊,跟副總去士林談呈英企業那個開發案的合約內容,副總在外面等我,我先走囉。」

「欵..」看著映玥像一陣風似捲了出去,還想再說什麼的瑩華只得楞在原地。

「副總跟映玥最近怎麼好像貼了強力膠似的這麼粘?」瑩華偏著頭,很認真地疑惑著。

花了四個小時,楚默軒帶著映玥總算把士林的開發案給談定了,為了這個有著上億利潤的合作案,楚默軒花了不少心思周旋其中,前後近半年的時間下來,雖然過程極為繁瑣,但今天,現在,總算是把合約給簽下來了,有了完整的合約內容為基礎,剩下的就等著進入工程實際執行,而這部份對楚默軒來說就更是易如反掌了。

「副總,這份合約終於簽下來了,你一定很高興。」走到了停車的地方,映玥看著楚默軒笑道。

「哦?有嗎?」一向喜怒鮮少形於色的楚默軒臉上實在看不出有「高興」的樣子。

「一定有~~你花了那麼久的時間及精神在這個案子上,現在終於大勢底定了,你會高興是應該的,而且啊,我想,你不只是高興而已哦,你應該還覺得慶幸。」

「慶幸?」他停下開車門的動作看著對面一樣站在車門旁的小助理。

「是啊,你一定很慶幸兩件事,第一,能在現在這種物價範圍裏把這麼大的合約給簽下來,不然照目前這種物價的波動程度,這案子多拖一天就會少一天的利潤,拖久了,別說利潤了,說不定連打平都很難了,第二,業主那邊對物價波動的瞭解不夠,否則,他們是絕對不會在這時候簽約的,副總,我說的對不對?」像個表現優良的小學生似的,映玥對自己的論述很具信心。

「妳倒是觀察仔細。」微點了點頭,他不否認眼前這小助理的確很出乎他意料。「好,為了嘉獎妳的細心,我請妳吃晚飯吧,這附近有一間法式料理還可以。

「呃,副總,」映玥在他開車門前喚道。

「怎麼?」不會又要拒絕他吧?這小助理未免太不給面子了。

「副總要請客,我當然是很樂意奉陪,不過,可不可以不要吃什麼法國料理啊?我其實,不太喜歡吃那些吔..」真是的,每次和副總吃飯都是吃那種高級料理,可偏偏自己這凡夫俗女的腸胃對那些高級料理實在不是很能接受,每次吃過後她就得去廁所報到,折磨自己的腸胃不說還浪費了那些高級料理,想來就心疼!

「妳不喜歡法國料理?」他看了她一眼,倒真沒想到她愛吃什麼。

「是不太喜歡….,我想去吃..士林夜市!」眉睫一揚,映玥期待萬分地對他道。

「嗯?」高級料理不要卻要吃夜市小吃?楚默軒的眉頭一凝,以為自己聽錯了。

「你沒聽錯,我也沒說錯,就是士林夜市裏的小吃攤。」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能輕易明白他的心思,「副總,你可別小看了夜市裏的小吃,有好幾種夜市小吃可比什麼高級料理都還來得有名哦,副總你吃過夜市嗎?」繞過車頭,她走到他眼前道。

「沒有。」他很老實地搖頭,自己雖然不愛奢華,也從不在意什麼生活品味,但學生時代他只吃學校的伙食,進了工程界後,別的沒有應酬最多,再加上他這樣一個舉足輕重的身份,所以在吃的方面,他還真的從沒碰過夜市那些平價的吃食。

「我想也是,我唸書時就常跟同學來這裏逛夜市,這裏有什麼好吃的我熟得很,今天既然副總你要請客,我們又剛好就在這裏,連車都不必開了,我就來當個盡職的導遊,好好帶副總你吃一頓夜市小吃,包管你一吃上癮。」蚵仔煎、花枝羹、廟口的麵線、檸檬愛玉,還有加了碎冰的水果盤~~她覺得自己的腸胃在起兵造反了~~。

「妳確定要在這裏吃?」他有些好笑地看著她的響往模樣而且突然發現原來這個嬌小的小女子有著一雙閃閃發亮的漂亮圓眼。

「百分之百確定!,副總,我好餓了吔,我們趕快走吧!」生怕楚默軒再三心二意地繼續讓她在這裏餓肚子,映玥下意識地伸出了手,一把拉住了他邁步就往夜市前進,她一心只想趕快進夜市去大快朵頤,卻沒想到她這無心的舉動讓楚默軒為之一震,除了自己的好友秦少岳以外,從來就沒有人會這般與他接近,更別說要拉著他跑了,而眼前這個小助理此刻不但是拉住了他的手還直將他往前帶,彷彿在她而言,現在的自己並不是她的上司而只是要與她一起吃飯的朋友。

朋友?

看著牽住自己手的那隻小手,楚默軒不自覺地為這名詞微笑了一下,思路敏銳的他很快便確定了二件事:一,他喜歡這個名詞能用在自己與這隻小手的主人間。二.如果這隻小手拉的是別的「朋友」,他可不喜歡,非常,不喜歡。

士林夜市啊,也罷,就吃它一回吧。

順利簽下了這件大合約之後,楚默軒立即又投入了另一件與日本有名的松本集團跨國合作案子的進行,在雙方一來一往協調多次後,松本集團決定派集團的顧問及執行長親自來台與秦氏集團共商,而楚默軒是負責這個案子的主導人,所以連帶地他也將負責松本集團派來的人員在台期間所有事務的安排。

「副總,」映玥拿著做好的行程資料來到楚默軒面前。

「這是我剛剛與日本松本集團那邊確認的結果,松本集團說因為他們的顧問還滯留在美國無法與執行長松本英先生一起前來,為了不擔誤合作案的協調,所以松本英先生會先在後天搭機來台,等三天後松本集團的顧問才會過來,這是確認的結果,請過目。」

「要等三天?」楚默軒想了一下後道:「這樣吧,不差那三天的時間,既然松本英要先來,我就帶他去住公司在南投的招待會館,順便去看看南投那裏的工程進度,妳也一起來吧。」

「啊?我也得去?」映玥訝然道。

「嘴巴閉起來,蚊子飛進去了。」不知道為什麼,這半年多年來,楚默軒每次看到這個嬌小的小助理,他的心情就會莫名地很好,甚致會好得讓他想捉弄,而且會有很好的效果哦,果然..

「啊..真的嗎?」他話才講完,這個小助理便觸電般立即舉手將自己的嘴摀得緊緊的,一雙圓眼也睜得更圓了。

「太黑了,蚊子找不到路進去又飛走了。」楚默軒正經八百地說,彷彿他真的看到蚊子在映玥嘴邊飛進飛出的

「黑?不會啊..我又不抽煙吃檳榔,怎麼會黑..?」蛋形小臉上的二道長眉不自覺地微聚攏起,而帶著懊惱的語音卻讓聽到的楚默軒臉上那很少有微笑弧度的唇角起了一點不自然的抽搐。

「嗯.咳..」先到此為止,不然,他這個小助理以後恐怕就不開口了。「你是我的助理,得跟我一塊兒去好打點他在那裏的一切所需。」楚默軒言歸正傳。

「哦,這樣啊,」放下了摀著嘴的手,映玥道:「副總,松本英先生後天晚上到台灣,公司會派專人去接機,既然我也得去,那後天下午我就自己搭車下南投先去安排松本英先生的住宿」。

「妳不必自己去搭車,我直接載妳跟松本先生下去就好了。」

「啊?,不用了,怎麼好麻煩副總呢?」一聽楚默軒這麼說,映玥一顆頭二隻手連連搖起,坐副總的賓士當然是比坐火車好得多,可她只是個小助理,這樣會不會太招搖了?

「有什麼好麻煩的,當然,除非,妳覺得我就是個麻煩。」看著映玥,楚默軒發現他極不喜歡他的小助理老是在拒絕他。

「呃,當然,當然不是,副總怎麼會是個麻煩呢,倒是我,才是專門惹麻煩的人吧。」想到自己之前的豐功偉業,映玥還是覺得很對不起眼前這個上司。

「妳倒是挺有自知之明的。」有趣地看她一眼,楚默軒難得幽默一下。

「我一向就很識時務的」奇怪了,這年頭是怎樣?不搭便車都不行哦?,算了,副總載就副總載吧,人家都不嫌麻煩了,她還怕什麼。 

上一篇:2-2

下一篇: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