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4:33:59只敢背後嗆聲

正面與負面...

孟子說:人性本善...
荀子說:人性本惡...
我說:人性本色...哎呀...我不是要說這個啦...
在公司裡我比較偏向荀子的學說...
為什麼??
很簡單...
大家來上班大概都不外乎為了賺錢...
難道有人單純為了提昇自己職能或只為了幫老闆賺錢而來賣命嗎??
所以...之所以留在這個公司繼續流血流汗...
通常不是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就是還抱著一絲希望(希望還能有機會...)
在這樣的情況下...
如果實際狀況不樂觀...怎麼能還用正面的概念去欺騙這些人...
告訴他們說:要加強自己本職學能、體諒主管用心、死而後已、訓練自己等鬼話...
事實就是事實...
公司能發的薪水就是這個水平,你想更高?沒門!(幹嘛說公司賺錢後才能加薪,所以要先忍耐用力幫公司賺錢...對呀!賺夠了就輪到你,什麼時候賺得夠??)
想升職,第1順位是老闆親戚,第2是老闆朋友,第3是高階主管親戚朋友,第4是高學歷,第5是別家公司主管.....想從基層做起先看看自己排在那個順序(為何騙人家說要認真,別問公司替你想了什麼先問自己為公司做了什麼?別人升主管一定有他過人之處自己要先檢討為什麼能力不足等等....)
推動案子碰到困擾是因為擋了別人財路或是變相吐槽到某人,拿這種東西去協調誰會理你呀?(結果又唬爛說因為做人不夠所以別人不幫你,要提昇自己層級去找各大主管.或說因為案子寫不清楚,別人看不懂,自己要改進...)
總之....
所謂正面觀點全部都是檢討自己、自己要多學習、體諒公司不要要求太多.....
我好像都是負面觀點...
因為...
我都直接說:公司加薪要等很久...
一個蘿蔔一個坑,現在沒有坑,所以想升職慢慢等...
99次成功抵不過1次失敗,只要錯1次,老闆會忘記你99次的成功...
協調案子前先看看之前案例,凶多吉少的案子先跟主管報備免得背黑鍋...
.....
.....
結果...
每次新人撥給我帶...
我們家副理都千交代萬交代....
千萬不要講太多把新人講死,搞掛了你事情做不完不管.....
靠....我又不是魔鬼訓練營....
不過我前後帶過5.6個新人...
現在只有一個還在職...
但是其他人都有正當離職理由喔:升學、帶小孩、跳槽....都不是被我嚇跑的喲...
很欣慰的是....
離開這裡的同事們,新的工作內容都比這裡好...
起碼這裡的舊工作真的是她/他們的跳板....
而我...有教過他/她們求生存的基本能力....
這樣...
大概也可算是不愧不疚了....

上一篇:辦公室進化論...

下一篇:又被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