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03:22盟主

為即效保養品平反速效能護膚

為即效保養品平反 速效能護膚

 “自然無暇是皮膚護理的至高追求,具有即刻效果的保養品可以快速讓你的皮膚獲得理想的狀態,它們為什麼能如此立竿見影?這是好多人都有的疑慮,現在就帶大家深層解讀即刻見效的保養品。

一、即刻緊致的保養品

  1、緊身衣類型

  在皮膚表面快速形成透氣薄膜,成膜的過程中可能會產生收緊感,讓人覺得皮膚被提拉了,薄膜形成後,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一方面幫助預防外界刺激造成的鬆弛,一方面如同緊身衣一般具有一定的約束,抵禦地心引力。不過,這樣的即刻緊致感很快就會消失,而皮膚緊身衣提供的防護也極為有限。最多能讓皮膚儘量不再鬆弛,對已有的鬆弛跡象,沒有改善。

  2、填充細胞類型

  豐潤的使用感和用後的光澤,也會造成一定皮膚變飽滿的感覺,角質層在吸收了足夠的水分後,會變得較厚較軟,皮膚摸起來更有彈性,看起來更亮澤,總體留給人的印象就是緊致了。儘管沒有實質效果,但柔潤平滑的皮膚外觀,的確能讓你看起來更有精神,鬆弛的部位也好像不再那麼明顯。

  3、消除水腫類型

  至於輕度水腫引起的泡泡臉,只需略微提高或降低皮膚溫度,就能讓人覺得產生了促進迴圈、改善水腫的作用。熱敷或冷敷,配合一定的鎮定舒緩、促進迴圈的成分,對輕微的細胞炎症或者水分囤積能有所改善,對明顯的皮膚受傷如曬傷過敏引起的腫脹,水腫或者脂肪型的泡泡臉基本無效,也不會有太大瘦臉去雙下巴的作用。不過,緩解細胞炎症、防止多餘水分囤積,本身對於預防皮膚鬆弛有著積極意義,如果容易水腫,不妨持續使用。

  二、即刻提亮的保養品

  1、去角質類型

  去除皮膚表面老化的角質,讓新鮮細胞露出來,皮膚整體看起來更為明亮。不過這種亮膚效果持續的時間並不長,而且並不適合每個人。市場上有聲稱可以去除死皮的化妝水或美容液,它們所帶來的提亮效果,更多的在於補充角質的水分,增加保養品的滲透力。並不推薦大家一發現膚色黯沉就立即求助於去角質的做法,事實上,過度或不正確的磨砂或刺激,亮膚效果有限,更可能帶來敏感,長期使用反而會造成膚色黯沉。

  2面膜類型

  無論化妝水泡面膜紙的自製水膜,還是各類塗抹式、無紡布或纖維類質地的覆蓋式設計,用完面膜皮膚的即可提亮,是因為角質層唄充分浸泡、變軟的緣故。角質層自身無法儲蓄那麼多的水,很快皮膚又會回復原本狀態。敷面膜確實能讓相對更多的養分快速進入皮膚,不過必須配合後續護理才能保證其功效。另外面膜絕非敷得越多越好,每週兩次為宜。

  3、含有亮膚微粒類型

  護膚品彩妝化曾經風靡一時,製造皮膚光澤效果的物質,未必如我們以往所理解的,只有彩妝效果而無護膚作用。如珍珠顆粒,除了能讓皮膚立即顯得白皙通透,持續使用,也有保養效果。

  三、即刻平滑的保養品

  1、填平類型

  矽,雖然用後皮膚的觸感極佳,但總給人容易堵塞毛孔會搓泥等不良印象。事實上,矽屬於優質的保濕劑,除了填平皮膚表面的不平整,它還能在皮膚表層形成透氣的保護膜,防止水分蒸發,並具抗氧化性。儘管無法從根本上改善細紋、毛孔等問題,矽的彈性很好,當它充當填平物質時,對已形成的凹陷有一定防護作用,防止它們進一步受擠壓變形而加劇。

  2、充盈類型

  可以快速撐開皮膚的物質如常見的透明質酸、小分子膠原蛋白,本身具有吸水和保濕力,能把水分留在皮膚內,充盈效果可持續數小時,也有助於改善乾紋以及乾燥引起的皮膚粗糙。即可充盈的物質對深層的皺紋無效,不過能在一定程度上減緩它們加深和變長的速度。

  3、光線散射類型

  光線散射微粒塗在皮膚上後,也許根本看不出任何閃爍物質,皮膚卻有一種柔光效果,好像被籠罩在一層霧氣中一樣,皺紋變淡,瑕疵部位變模糊。不少抗老精華和面霜中含有光線散射微粒,一般來說,優質和大牌的保養品,所選擇的散射微粒安全性較高,不會影響皮膚健康。

 

資料來源: http://face.39.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