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7:31:54盟主

清潔手法太OUT 可憐角質層大喊冤--(清潔)

清潔手法太OUT 可憐角質層大喊冤

一旦出油嚴重,黑頭叢生,膚色暗沉等現象出現,不少mm首先都會想到去角質,清潔面部的確很重要,但是如果清潔得太過火,健康的角質也會受損哦,什麼,你還認為角質層是髒東西,其實健康的角質層本來就具有保護皮膚的作用,別再冤枉角質層啦。

角質層到底是啥

  皮膚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皮膚的表層又分為五層,從下往上依序是基底層,棘狀細胞層,顆粒層,透明層,角質層。皮膚細胞是從基底層開始生長,隨著往外推移,歷經了衰老和死亡的過程,角質是表皮細胞不斷再生的最後產物,皮膚表面角質層厚,皮膚會失去光澤,灰暗、脫皮、產生皺紋、生長痘痘等。

  第一道天然屏障

  角質層在肌膚的最表層,是已死的細胞層。這是一層非常薄的角質層薄膜,大約0.02毫米厚,但起著保護身體的重要作用。

  角質層能防止體內營養物質、水分的喪失。一般營養物質,電解質都不能透過皮膚角質層而喪失,角質層的這種半通透膜的特性有著很好的屏障作用。成人通過皮膚表面而丟失的水分每天約為240-480毫升(即不顯性出汗),但若將角質層去掉,水分的丟失將增加10倍以上。

  紅血絲的修復

  過度去角質層,會導致角質層變得很薄,肌膚敏感,嚴重會出現紅血絲。有紅血絲的人,要注意一下幾個修復方法:

  1、增強皮膚鍛煉,經常用溫水洗臉,增加皮膚的耐受力;

  2、儘量不使用含重金屬的化妝品,避免色素沉積,毒素殘留表皮;

  3、儘量不做一些鐳射美容項目,不破壞皮膚角質層;

  4、局部皮膚過敏少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藥膏;

  5、平常多開窗通風使空氣流通,減少皮膚悶熱刺激;

  6、經常按摩面部,促進血液流動,有助於增強毛細血管壁彈性;

  7、日常注意給皮膚補水滋潤、防止皮膚乾燥脫皮。

  不用去角質的皮膚

  新老角質的更替週期是28天,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週期會自然延長,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老化的皮膚比較需要去角質。但下面幾種情況是不需要去角質的哦:

  1 柔軟、年輕的皮膚

  因為這種皮膚有著規律的新陳代謝,老化角質一般都會自動脫落,即使偶爾皮膚顯得疲憊或沒有做好防曬,皮膚顯得暗沉,也不用專門去除角質,只要好好休息就能很快恢復。

  2 勤於保養的皮膚

  即使不是非常年輕,但只要勤於保養,每天都進行徹底地卸妝和溫和地潔面工作,那麼最表層的老化角質自然會被帶走,加上經常使用保養品來進行深層護理,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提升細胞活力,那麼也不用專門去角質。

  3 粉刺痘痘皮膚

  痘痘皮膚的角化過度,僅限於毛囊皮脂腺導管的細胞角化過度,其他皮膚的角質代謝依然正常,所以並不需要特別去角質,只需用專門的祛痘產品疏通毛孔中的角質堆積,抗菌消炎即可。

  4 、紅血絲皮膚

  不管是偏乾或偏油的紅血絲皮膚,都是表皮層很薄(能看到真皮層的微細血管)、水脂膜屏障功能受損的皮膚,所以特別容易受外界侵害而引發刺激、過敏。這樣的皮膚,即使在皮膚測試中測出有老廢角質層,也不要去角質。

  保養角質層

  1 、養護基底層

  基底層是肌膚生長的源頭,所以保持活力和源源不絕的新生能力,就是創造健康肌膚的基礎。選擇含有酸類的成分如:A酸、果酸等產品,能促進基底層的細胞不斷新生不偷懶,如此一來才能不斷製造健康的肌膚,創造完美的膚況。

  2 、修復受損角質層

  從基底層生長的細胞經過14天之後會到達肌膚的角質層,健康的角質層能幫助肌膚含養水分,就像是幫肌膚留住水分的隱形防護罩。選擇兼具保水、保水和鎖水三方功能的保濕品才能把滋潤留在臉上。

  

資料來源: http://face.39.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