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12:27:31maggie

一句"不關我的事"

往往無意間所說出口的話或口頭禪是會深深的傷害到聽的人,這就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

心情低落時向他人傾訴, 或許只是想找一個發洩的窗口, 他人的意見並不完全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找對窗口,可以讓自己身心得到紓解,雖然問題沒有解決但至少未來是美好的。找錯窗口,那就得花更多的時間去修復更加受傷的心。

"不關我的事-not my business" ,除了自己的事之外,別人的事情哪一件會關自己的事呢?當你告訴朋友"和男友分手了",對方卻說:not my business;當你告訴親人, " 今天被開罰單" - not my business, not my business, not my business.... 是啊!!哪一件事情會關他人的事??

覺得自己很白癡,嚐過一次心靈震撼卻又讓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改說一些雞毛蒜皮無關痛癢的事情或是乾脆拒絕聊天, 才是避免又被傷到的不二法門吧!!

不過, 最近發現這句話真的很好用, 當孩子功課寫不完,  "那是你的功課,不關我的事";當孩子早上賴床, "你遲到被老師處罰,不關我的事";當孩子考試考不好,"你長大變成流浪漢找不到工作的話,不關我的事".......not my business 可以把所有別人的事情撇得一乾二淨,但我卻忘了自己當初聽到這句話心理所受到的傷害... ...

自我反省!

不要把這句話用在自己"愛"的人身上, 如果真的不想當圾圾桶,找個好理由停止對方的話題,不然,哪一天當自己需要幫助時,也會得到一句 "not my business"

上一篇:迷上偶像劇

下一篇:壞女人,好女人..

雪倫 2008-10-30 13:00:31

這句話要用對地方~用對了可以讓對發有機會思考自己去處理...用不對當然就造成傷害跟冷莫感~
安啦~這句話不是我的口頭禪~有事就對我說吧~妳欠我的諮詢費已經難算了就讓妳繼續欠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