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13:10:15maggie

韓國南大門之旅(2)

早上不是太餓就等到中餐一起吃了,無意間找到一間賣拉麵的小店,看著門外斗大的3500元及看起來還不錯吃的麵,我和老媽就去吃了。招牌打著"手工拉麵"喔!!
記得以前去韓國小店吃拉麵,他們端上來的是韓國的"辛"泡麵在加上一顆蛋,這樣一份就要5000韓元了,真的是令人傻眼的價格。

等了大約有10分鐘吧,拉麵終於給他拉出來了,麵條是我最不喜歡吃的粗寬麵,厚薄不均的麵條可以確定是手工拉出來的。湯麵有點鹹,在搭上大約5粒鉿仔和一疊泡菜,這樣一碗麵要台幣105耶!!貴貴貴貴!!
吃飽飯後開始逛南大門了,南大門賣著很多東西,鍋碗瓢盆,衣帽服飾,男女老幼均有,面於街道的小店大多以小賣零售為主,走進到建物物理面,會看到一間一間的小隔間,每一間就是一家商家,每個人賣著自己的衣服。我好不容易拍下一張照片,因為有著好幾雙眼睛一直盯著我看,我不確定這裡可不可以拍照
,很怕被剽悍的韓國"阿基媽"罵耶!!膽小的我只拍了一張而已.

ps.我不確定”阿基媽”是韓文的甚麼意思,好像有點類似”歐阿桑” ”阿嬸”的稱呼用語!!聽老媽在叫商家老闆娘時都是說 ”阿基媽”

很厲害的”阿基媽”,頭上頂著4套碗盤,裡面的碗盤都是石鍋飯,石鍋湯.

還有更厲害的阿基媽是不需要手扶著的
又是一個表演端盤特技的阿基媽!
韓國的治安真的挺不錯的,南大門到處可以看到黑市換錢的阿基媽,每個阿基媽都是背著好幾百萬,也不怕被搶耶!!
說好幾百萬一點都不誇張,100萬韓幣也不過是台幣3萬元。
又到了吃晚飯的時候,我們決定去南大門的小吃街吃,短短的小吃街,貴貴的小吃,這裡的有店員會說中文和食品模型或是帶圖片的菜單,所以不需要擔心不會點餐,只需要擔心的是價格。
這是普通小店喔,不是高級餐廳喔!!
老媽看了食品模型點了一個炒飯,6000韓元合台幣180元,超難吃超油的炒飯上面加了一顆蛋,剛開始沒注意,等我和老媽一起吃到最後,我問老媽有沒有吃到蛋黃,
媽媽說:沒有

怪了,蛋黃跑哪去了??該不會蛋黃拿去做石鍋飯,蛋白就放來做蛋炒飯吧?
難吃的一餐,只有泡菜比較好吃。

照片有一杯紅色的水,那是什麼呢??
是老媽不敢吃太辣,拿來洗泡菜的水啦!!
蛋炒飯放大圖。180台幣耶!!無言!!

補了一天的貨,腿痠的要死,回住宿睡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