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10:18:43maggie

民視"娘家"臨時演員記

5月23日倫跟我說要不要帶孩子去拍"娘家",原本是預記24日(六)想說時間應該可以排的上,哪知道卻改成星期天7點半在汐止火車站集合,我和倫就打了退堂鼓。在愛妃的女兒含含堅持一定要去的狀況下,我和倫也就決定一起去玩玩了。

早上7點半開拍,對於新竹要上來台北"拍戲"的妃來說,是要5點多就要起床的差事,早上將近6點接到一通更改時間的電話,還以為是愛妃打來說會晚點來接我,還在迷糊階段的我按照"來電人"的指示打電話通知倫時間更改到9點半,當倫告訴我,她自己才是連絡人時,愛妃不可能知道這件事時,我整個人驚醒,是誰打電話給我???(事後證實是minne打的)。辛苦的妃早已經出門了,只好帶著他的女兒去麥當勞吃早餐殺時間。

在ㄚ晴的電話指引迷途,把我們由基隆導引回到汐止。9點半準時到了集合地點後前往了拍攝地點汐止崇德國小,一進校門就看到了一堆精心打扮的孩子,我們三人的孩子還真是樸實啊!看來要當"星媽"還是要付出的。

太陽很大,天氣很熱,一直等到將近11點正式開拍。場景是敘述李政穎和方馨兩人手抱著教具由教室走廊走進教室,鄭仲茵和趙太太(另一個臨時演員)對話同時另介紹他們兩個給趙太太認識。剛開始是將近30個小孩,在教室裡唱著兩隻老虎,教室外面也有小孩子在玩耍。所有的孩子充其量只是佈景來襯托出主角的所在地點。這一段戲出現在電視上可能不到2分鐘吧,但是從準備工作到收工結束卻要那麼長的時間,愛妃還搞笑的說,我貼600看可不可拍快一點。

正式開拍到中午12點半休息,來了那麼多的孩子和家長,現場還發給了大家飯盒,也沒有規定一個孩子只能領一個飯盒,還說如果不夠他們會再去買,算是還挺貼心的。吃飽了後大約1點半繼續開工,本以為會有其他劇情,想不到還是在同樣的一段,只是攝影機放置的角度不同而已,當演員還真的很辛苦,不過又不是在拍赤壁,為什麼導演那麼愛喊"卡"呢??又或許這就是民視拍電視劇的嚴謹(哈哈哈,我很馬屁吧!!)

拍攝時小鬼們呈現不耐煩一直想要出去玩溜滑梯,我不許他們離開且跟小恩小倢強調賺錢的辛苦。拍攝結束領了車馬費後,告訴孩子這是他們第一份賺到的薪水,一人發給她們100讓她們自由運用,剩的一張"4個小朋友"是我這個星媽的酬勞。一整天下來,真的很累,不過也同時讓孩子知道拍戲工作的過程集賺錢的辛苦,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方馨在電視上看就已經很瘦了,本人看更瘦,小恩還跟我說:那個是"秀華"耶(秀華是方馨在"愛"的名字)。
鄭仲茵現場看也很漂亮,臉好小喔,沒有電視上看的那麼大臉。
李政穎本人看起來和電視上沒差多少,帥哥一個。
在拍的時候,小恩一直盯著鄭仲茵和方馨看,還一直對我傻笑,我想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電視上"的人的反應吧!!這次需要的30個小朋友是4-8歲的,現場大多是幼稚園的孩子,我想只有恩是小2的,基本上恩的體型就比同年的的高大些,所以在這一堆幼稚園裡面又特別的突兀,看起來就像是留級生一樣。

而小倢是很努力的玩積木,電視上的人跟她好像沒有任何關係,她的眼中只有玩具和拿來做道具的的餅乾糖果。

最可惜的是我相機借老姐了,所以沒帶。愛妃相機不明原因的"中風",鏡頭一直在抖動。倫的相機電池只有一格,再加上她忙著顧小孩,也沒有拿出來拍什麼。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

這次看到倫和她老公一家4口歡喜的出門,天氣熱,時間長也不見倫ㄤ臉上有不悅的表情,還抱著高小弟站在教室窗邊充當臨時演員,雖說他們一家子在吃完飯盒後落跑去101吹冷氣,但是高大哥真的是好男人的表率,羨慕喔!!!希望我女兒未來也可以找一個這樣的好男人。

後記:
對演出的結果本來就不抱太大期待,和妃,倫才在自嘲說撥出可能不到兩分鐘的劇情,卻拍了一個半天.26日帶小恩去看醫生回來後轉了電視卻無意看到當天拍攝的片段. 天啊!!不是說27日才會播出嗎?? 播完後Grace打電話回家告知已經看到了,且還講說根本不到30秒的劇情,哈!! 真的是被我們說中了,且比當初想的2分鐘還要短... 看了半夜11點的重播,等要看有沒有拍到小恩小倢時,卻已經結束了,真的是很搞笑耶!!


當天拍的結果影片在此,9點半集合,到下午4點半結束, 那麼長的時間,電視上出現幾秒呢??
這是播出的影片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185191/4295717
勇子 2008-05-29 16:03:27

希望我女兒未來也可以找一個像ED這樣的好男人.~~少了幾個字我幫妳補上~~

Angel 2008-05-28 19:12:03

maggie要當星媽有譜了喔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