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16:48:30maggie

年假結束

08年的過年真是個寒冷多雨的假期,3個月沒回台的ED在1月28日機票有效期限最後一天回來了,日子過得特別快,3星期的假期”咻”的一下就過完了. 原本預計2月17日回大陸工作,但是怎麼都訂不到機位, 問了好幾家旅行社以及網路上易飛網及易遊網,依然訂不到機位,突然想到我當初在雅虎找到的一家台南的旅行社,試試的心態問了問. 台北真的不是多好的地方,甚麼都貴,上次出差去馬來西亞,原本已經在網路上定了一張1萬6左右的機票, 這家旅行社,票價比在台北買便宜了500元. 有了這樣的經驗,我姑且一試,原本ED定到1萬7左右的票,我在台南的旅行社買到1萬4, 足足便宜了3000元. 當然票價有那麼大的差額關係到機票的使用限制的不同.所以還是往中南部多問問票價,不一定真的會有驚喜!!

過年的濫天氣,天天窩在家裡, 冷到動都不想動,最好就讓我睡死在棉被裡面,古諺:做人家的媳婦要知道理!! 但天氣冷成這樣,我也實在沒有那個動力去摸東摸西的,算了!!就當作沒看到吧!!!冷天對我來說是一個致命傷.
ED回台對孩子來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ED會帶禮物回來,以及天氣好的時候會帶他們去烤肉游泳,害怕的是怕爸爸會罵,或許是長期沒有待在孩子身邊,ED並不了解如何和孩子去相處,且對孩子的耐心有限,更無法忍受孩子的調皮和吵鬧, 但是 如果孩子在這個年紀很安靜的話,做家長的才要更擔心啊!!孩子錯的地方也多,我也需要更加強孩子各方面的禮儀.

3個星期的相處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卻需要一些磨合期來適應長期3人生活的我們, 這段時間夫妻之間多次鬧意見, 我又不捨孩子需要看父親的臉色,心裡埋下對ED歸來的無奈及不解為何一個長期分離的家,難得聚在一起卻不懂得珍惜....

離別的日子總是來的很快,2月19日的飛機時間也就這樣到了,原本打算讓ED自己和阿勇去機場,我還是按照平日的作息,送兩個小鬼去上課,想想太慘忍了,把小恩送去學校後,小倢請假一天,我們兩人就陪她老爸去機場. 似乎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孩子對於ED的離開沒有特別大的情緒反應,我不知道這會不會讓孩子對父親這個角色定義於是一個住在大陸認識的人. 還好的是目前並還看不出孩子有這樣的反應. 不管我和ED怎麼鬧意見,我絕不會對孩子抱怨ED的不是,只有不時的告知孩子父親一人在外地的辛苦和思念家人的心情來塑造一個好父親形象,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Vanessa 2008-02-20 12:14:08

遠航快倒了
他們家的機票會不會有流血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