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13:06:30maggie

大湖草莓季

之前聽雪倫說她們去採草莓就心生羨慕,本想也來安排一趟採草莓之旅,但是不曾開車南下的我就此作罷,當下就想真的是該認真學開車的時候了,不然ED長期不在,我們母女3人也真的沒地方可以去了。

老天爺似乎有聽到我的失望之聲,就在星期5二伯母來電詢問要不要帶孩子和他們一起去大湖採草莓,二話不說當下馬上說好。

12日一大早先去投票後就出發前往苗栗大湖鄉-草莓之鄉。
第一次到苗栗大湖,沿路兩旁均是草莓園,這天的天氣真好,遊客也挺多的,孩子和我的興奮之情難以言表,看著路旁一堆一堆的綠色的草莓葉,細看就會看到那鮮艷欲滴的紅色草莓躲在葉子下方。
阿德採過多次的草莓了,他知道哪裡有大顆的草莓可以採,經過了一大段的草莓園都不見停車的跡象,車子一路開上了山裡,終於到了目的地,一座不起眼的草莓園。

一下車,親切的園主就招待我們吃草莓,哇!真好耶,不是聽說不能在現場吃的嗎,想不到這個園主真好還讓我們大吃免費的草莓。在園主的告知之下,小恩小倢興奮的前往草莓園去了。
這裡的草莓真的好大顆喔,一斤160,這個價位我並不知道算貴還是便宜,本想採一盒就夠了,但是看到兩個小鬼拼命的採,就讓她們採個過癮吧!!

第一盒草莓是我全程監督陪伴,所以整盒草莓都很漂亮,第2盒我就放手讓小鬼和阿德一起去採,我跑去和伯母一起猛嗑草莓,伯母說,來這邊草莓吃到飽也值得。為什麼會有草莓可以吃呢?園主把一些較小的,或是蟲咬的草莓拔下來,放在洗手台那供客人試吃。她也跟我們說不是怕我們吃新鮮草莓,只是擔心我們沒洗直接吃。真是太好心的園主了!!
真是後悔讓小鬼自己去採,在我猛嗑草莓之時,小鬼拿回他們的傑作,天啊!!這是草莓還是草莓汁啊!!草莓幾乎每顆都受傷了且流汁了!!我的心也在淌血,一斤160元耶!!偷偷剔除掉一些重傷的草莓拿去洗來吃,其它就認份的打包秤重,回家孝敬公婆。

最後總共花了700元買了2大盒1小盒的草莓,真的是挺好玩的!!
很漂亮的草莓吧!!聽園主說草莓剛出來是250到300一斤,我們去時價格有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