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14:40:02maggie

玩具圖書館

 本來寫了一大篇,可惡的電腦竟然給我當機,害我現在要重新寫,都沒靈感了!!
 本以為要又過一個無聊的周末,正發慌不知道要帶孩子去哪裡逛逛,電視上正巧在介紹三重的玩具圖書館,看著電視的介紹,看起來挺不錯的,第一離家近,第二不需要門票,第三又有玩具玩,又有冷氣吹。當下就決定去玩具圖書館打發整個下午的時間了。
 距離家裡約5分鐘騎摩托車的距離,一樓是個菜市場,二樓是全聯超市,在這個沒有任何文學氣息的地方,竟然會把圖書館和玩具圖書館放在三樓。看著外面的建築物,一副不是挺乾淨的樣子,對裡面的設備就不抱持任何期望了。
 走到三樓,進入圖書館,實在是讓人大感意外,想不到三重市長真的有在做事耶!!
  玩具圖書館是和三重南區圖館放在一起,玩具是由圖書館櫃檯那邊用借書證或身分證明文件來借取的。館內設有2間空間可以將玩具拿過去玩,且空間挺不錯的。
  玩具圖書館的門口,清楚的寫著進入後的注意事項,還有鞋櫃讓大家將鞋子放好。
 館內設有桌椅和塑膠地墊,如果沒有桌子的人可以在做在地墊上。號稱有200多種玩具可以挑,實際上是沒有那麼多啦,不過倒是有很多益智型的玩具。
小恩借了一款益智類的拼圖遊戲,這在各大百貨公司都可以看到,一個盤子上畫了很多種動物,有4塊不同形狀的板子讓你將動物區分。另有一本題目,如果題目上秀3隻犀牛2隻獅子, 你就要用板子將所需要的數量區個出來。剛開始挺簡單的,不過做了幾題,小恩就有點放棄,一直往他妹妹的那個釣魚玩具看去。
  小倢選的是釣魚,這沒甚麼好介紹的,就魚頭上面放一塊鐵,釣竿有吸鐵,把魚釣起來就好。一直叫他不要借這個,她就堅持要,#$%#。。。
每個星期6下午2點到3點,圖書館會有故事媽媽講故事,當然是免錢的啊!!實在是一個打發時間的好地點。
 圖書館內還設有一個兒童圖書室,裡面放了童書,還設有沙發,桌椅等等,更有一個木板的檯子,假日讓說故事時間用,平時可以讓孩子躺在那邊看書。
 我們去的時候,有個外籍媽媽帶著好幾個孩子(不知道是自己的還是也有親戚的),小孩子在兒童圖書館內大玩躲迷藏,木板空間在走路的時候就會有聲音了,何況是用跑了,我一職耐著性子想說當媽的應該會制止一下,果不其然,媽媽是有制止,但是孩子根本就不甩媽媽,我超想巴下去的啦。這是機會教育的時候,我就跟小倢說,你看,在書館裡面跑跑跳跳是不是很讓人討厭? 

我本來都不想插手,一直到了那些小孩爬上書櫃,真的是看不下去了,就去請圖書管理員出面處理。
ps.其實我是有請小朋友不要跑跳啦,死孩子一直講不聽.
一個小時的說故事時間,共有三個社區媽媽來講故事,我覺得巫婆媽媽講得比較生動,這次講的是布萊梅的故事,國台語雙聲帶,還加上生動的肢體語言,吸引著每個孩子,厲害的是他會用貼紙來帶動孩子踴躍發言表演。
小倢很愛現的去前面表演給大家看,姐姐也很想要貼紙,就跟著妹妹後面一起過去。
 聽完故事之後,孩子都迫不及待的去櫃檯借玩具,兩個孩子又借了一個金字塔的益智玩具,這也是在各大百貨公司可以看到,小倢的專心度比姊姊好,小恩雖然一開始解題解的很快,但是玩了幾個題目後就覺得無聊,便跑去跟其他小朋友玩手轉的足球台。

三重圖書館真的是個蠻不錯的地方,大家都說三重出流氓,現在流氓也會讀書了啦!

上一篇:又見北海岸

下一篇:101煙火

SANDY 2009-11-24 19:22:55

媽媽您好:
我是長庚技術學院四技幼保學生陳淑漪,正在做學術論文,題目:台北縣-三重市玩具圖書館推行現況之探究。在尋找資料中看到您部落格有在分享帶孩子去玩具圖書館的心得,我想問一下媽媽
1、請問您對玩具圖書館的成立感覺如何?
2、在社會資源中提供一個免費使用與應用的環境,你個人或家人使用的情況如何呢?
3、社會資源中,提供這樣的環境下使用這項資源對於這樣的資源您有什麼建議?
4、或者請您分享如何得知這個社會資源,以及你個人對於玩具圖書館資源可和我分享的有.......

愛妃 2008-05-05 18:10:49

你的最後一句話 三重市長會頒獎給妳喔!

amy 2007-12-27 11:29:15

哈哈..妳厚..每次到後面還要搞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