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11:20:22阿鳳

採用通知

終於找到了工作
去面試了三間
只有最後一間願意用我

店長人很好
面試當天就說隔天會通知我錄取與否
接到電話時心裡很開心
雖然因為要和學校一起去京都奈良旅行三天而無法馬上上班
我還是先到店裡拿了菜單回來背

雀躍的心情轉眼間多了一些擔心
這間店坐落在某間HOTEL的一樓
本來單純地認為是一間日本料理店
不過看到菜單上三分之一都是酒名
不喝酒的我有點嚇了一跳
(要怎樣才記得住這些酒名?)
似乎都是下班後的上班族會來喝幾杯吧
(原來是一間居酒屋啊!)

我的擔心並不是覺得居酒屋很亂
在日本居酒屋到處都是
很平常的
日本人似乎很喜歡下班後去喝個幾杯
以前在日劇也常看過

我的擔心是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用自己的破爛日文應付客人
尤其是那滿滿一張A3大小的MENU
我真的能聽懂客人在點什麼菜嗎

我的不安馬上浮現在臉上
陪我一同去的朋友卻不斷地說「大丈夫」
真的可以辦到嗎?
我的信心很微弱